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不懂装懂害人不浅 走出电脑硬件选购的误区(3)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5日 17:27 PCPOP-电脑时尚

误区(三)过分注重外观 忽略散热和定位

不懂装懂害人不浅走出电脑硬件选购的误区(3)
过分注重外观 忽略散热和定位

    这个问题在mm中往往较为突出。随着人们的品位越的提高,不少厂商都推出了个性化的机箱来满足那些对外观要求较高的用户。的确,电脑在家中摆着还是很醒目,除了所起到的作用外还应是一件不错的欣赏品。现在市场上已经有很多带有鲜艳的色彩、新奇的造型、透明的机壳等宣扬个性的设计,极大的吸引了消费者的眼球。但是,往往在这些造型背后是散热的隐患的配件定位的隐患。

    现在很多厂家推出了小巧精致的机箱,还有的仿照一体机的样式,推出了不少迷你的机箱,这样一来,很多爱美的mm就趋之若骛,还有不少时尚的gg也加入选购的行列中。如果是名厂的设计也罢了,很多散热问题,可以通过内部的风道设计而得到改善。但是如果是一些劣质的的仿造产品的话,在虚有其表的同时,带来的更多是散热的问题还有对配件定位的问题。

    合理的机箱结构设计,在考虑外观的同时,必须注重机箱的风道设计,即:在自然无风的条件下,哪里进风最适宜,哪里进风的效果最好,哪里排风最顺畅(不至于使热能在内部滞留,能很快的排除机箱外)。同时还要考虑风孔的大小和其所处的位置,进出风扇的位置设计是否形成有效对流等等,这些都是风道设计最基本的要求。

    而很多“小巧”的劣质机箱,在仿造外观的时候往往没有考虑风道的设计,这样一样,往往导致通风不畅,热量在机箱内排不出去,形成机箱内热岛,这样的话,轻则导致系统不稳定,配件寿命减少,重则会导致配件因为过热而烧毁。现在的cpu和显卡的热量都是很“恐怖”的,希望有强劲的cpu的显卡的朋友在这个问题上特别注意,不要因为“小小”的机箱而失大。

    在注重了散热的同时,一个好机箱的最基本的标准的里面的配件的定位合理,可安装多种不同类型的主板(如ATX、Micro ATX),同时,对插卡的位置应该有很合适的定位,不应出现插卡位置错位而导致无法安装等情况。有个朋友,买个了有五个pci槽的主板,插了网卡,声卡,电视卡,结果当他想玩SCIS的时候,当他兴高采烈的插上了SCIS卡的时候,却发现没有插卡的位置了,faint啊!主板上的卡位对不上机箱的卡位了,因为机箱上的五个卡位对不准,在以前勉强的用了三个后,就没有“扩展空间”了,所以,喜欢玩不同东西的朋友,不要单单看你的主板上有几个PCI槽,还要看看你的机箱能不能有这么合适的卡位配合。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