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液晶市场再现降价狂潮 309款产品全面下跌(2)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5日 11:29 中关村在线

    (2) 17英寸

    作为液晶显示器的核心产品线,17英寸市场的竞争程度日趋白热化。在10月里,17英寸液晶显示器的降价产品数量多达129款,降价比例占到该市场的44%。无论从降价产品数量还是降价幅度上,都明显高于15英寸产品。

液晶市场再现降价狂潮309款产品全面下跌(2)
           (图) 2005年10月17英寸液晶显示器市场平均价格走势

    由上图可见,在10月份,17英寸液晶显示器的市场均价一直保持在2400元以内。从第1周开始,市场价格开始逐步下滑,在第二周与第三周,降幅略微增大,至月末,累计降幅达到了1.7%。

    根据ZDC监测结果显示,共计30家厂商的17英寸产品出现了价格下调,其中明基和AOC(冠捷)的降价产品均在10款以上,三星、优派和LG的降价产品在8-10款之间,其它厂商的降价产品数量都不超过7款。此次17英寸液晶显示器市场的降价以8ms产品的数量居多,其次是12ms和16ms产品,而其它响应时间产品的降价数量都相对较少。至月底,17英寸液晶显示器的市场均价落至2353元,相比月初下滑了40元。

    对比六家主流厂商在17英寸市场的均价可见,AOC(冠捷)、明基和飞利浦的均价都明显低于整体市场,优派与整体市场均价非常接近,三星和LG的均价则高于整体市场,如下图。

液晶市场再现降价狂潮309款产品全面下跌(2)
 (图) 2005年10月主流品牌17英寸液晶显示器市场均价对比

    具体来看,AOC(冠捷)的市场均价最低,为2251元。截至到10月底,AOC(冠捷)已拥有4款2000元以下的低价17英寸液晶产品,分别是AOC 171S 、AOC 171、AOC D471+和AOC D471。明基的市场均价略高于AOC(冠捷),是2274元。同AOC(冠捷)一样,明基也拥有4款2000元以下的低价产品。飞利浦的市场均价高出明基20元,为2294元。可以明显看到,作为液晶显示器的一线厂商,飞利浦、明基和AOC(冠捷)在17英寸市场的均价都已降至2300元之内。
优派与整体市场均价仅相差2元,为2372元,LG则略高些,为2385元。三星依然持有最高的市场均价,为2455元。

    (3) 19英寸

    尽管19英寸液晶显示器尚没有完全占据主流市场,但众多厂商的大力推动与持续的大幅度调价过后,相信其很快就能与17英寸液晶平分秋色。在10月里,19英寸液晶显示器的降价产品数量为69款,降价比例占到该市场的47%。在平均降幅上,其远远超过了17英寸与15英寸产品。

液晶市场再现降价狂潮309款产品全面下跌(2)
   (图) 2005年10月19英寸液晶显示器市场平均价格走势

    由上图可见,在10月份,19英寸液晶显示器的价格呈现出大幅下滑之势,整月累计降幅高达3.5%。

    根据ZDC监测结果显示,共计21家厂商的19英寸产品出现了价格下调,其中索尼的降价产品达到11款,三星与优派的降价产品均为8款,明基和飞利浦的降价产品分别为7款和5款,其它厂商的降价产品数量都在5款以内。同17英寸液晶显示器市场一样,8ms产品的降价数量最多,之后依次是12ms、16ms以及其它响应时间产品。至月底,19英寸液晶显示器的市场均价落至3378元,相比月初大幅下跌了123元。

    对比六家主流厂商在19英寸市场的均价可见,三星、优派、飞利浦和LG的均价都高于整体市场,只有明基和AOC(冠捷)两家厂商的均价低于整体市场,如下图。

液晶市场再现降价狂潮309款产品全面下跌(2)
        (图) 2005年10月主流品牌19英寸液晶显示器市场均价对比

    具体来看,继17英寸市场之后,AOC(冠捷)在19英寸市场的均价依然最低,为2749元,而其余五大品牌的均价都在3000元以上。目前,AOC(冠捷)19英寸产品线中的所有型号都降到了3000元以内,其中价位在2500元以下的产品已达到3款。明基的均价是3096元,低于整体市场均价352元。在明基19英寸产品线中,共有5款型号的价位在3000元以内,其中颇受用户关注的明基FP91G+的市场售价已降至2699元。

    三星、优派、飞利浦和LG这四家品牌均高于整体市场均价,其中优派与整体市场均价比较贴近,为3478元;三星和飞利浦的均价相当,分别是3550元和3568元;LG的均价最高,达3639元。

    总的来看,2005年10月,中国液晶显示器市场掀起新一轮降价狂潮,降价产品数量多达309款,平均降幅是2.4%,为2005年下半年以来最大的一次调价行为。17英寸的降价产品数量最多,但高降幅产品却主要集中在19英寸市场,并都以8ms响应时间的产品占较高比例。在六大主流液晶厂商的均价对比中,AOC(冠捷)和明基均具备明显的价格优势,与之相反的是,三星和LG的均价都有些偏高。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