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灰阶响应百科全书:教你全面玩转灰阶液晶(4)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 10:15 PCPOP-电脑时尚

    灰阶响应时间是如何实现的?

    实际上,LG.Philips LCD早在03年底就已经展示出了GTG时间在16ms乃至12ms的S-IPS面板,不过当时这种产品还只应用在液晶电视上。目前在灰阶液晶显示器上所采用的液晶面板与普通产品也并无差异,之所以可以获得极高的性能,原因就在于厂商都采用附加额外的芯片的方式去提高响应时间。

    例如在173P+上,就搭载了一枚Response Time Accelerator (RTA)控制芯片,直译过来就是响应时间加速器。而在明基FP91E与优派VP191b等同级别显示器上,则使用了来自台湾钰瀚科技的OverDrive控制芯片。

灰阶响应百科全书:教你全面玩转灰阶液晶(4)

 面板来自AUO(友达光电),型号为M190EN04 V.5
这只是一块16毫秒面板,但它却用在了灰阶4毫秒的显示器上

灰阶响应百科全书:教你全面玩转灰阶液晶(4)

 钰瀚科技的OverDrive控制芯片
通过附加这枚IC,就可以让16毫秒顺利晋升为灰阶4毫秒

    虽然名称不尽相同,但原理却都大同小异,都是通过提升驱动电压来加速液晶盒的动作,从而将响应时间降至更低,缩短了色调切换的时间。 在搭载了这枚芯片之后,显示器的就可以达到灰阶响应时间的要求,如果没有搭载这枚芯片,那这台显示器与普通的16毫秒产品也就没有任何区别。

    这也就是为什么当时不少用户还在质疑PVA面板能否实现灰阶8毫秒响应时间,实际上这并不是PVA的魔力,PVA面板依旧是25毫秒的响应时间,但在附加了额外的控制芯片后,就可以顺利实现灰阶8毫秒的响应时间了。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