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灰阶响应百科全书:教你全面玩转灰阶液晶(3)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 10:15 PCPOP-电脑时尚

    到底什么才是灰阶响应时间?

    ● 关于灰阶

    在了解灰阶响应时间之前,我们先需要强调一下灰阶的概念。我们看到屏幕上的每一个点,即一个像素,它都是由红、绿、蓝(RGB)三个子像素组成的,要实现画面色彩的变化,就必须对RGB三个子像素分别作出不同的明暗度的控制,以“调配”出不同的色彩。

    在这里,针对RGB具体的明暗程度就是灰阶了。通过让每个RGB子像素表现出不同的灰阶值,就可以搭配出不同的色调,屏幕也就可以表现出浓墨重彩、逼真传神的图像了。我们日常在显示器上看到的所有图像,也都是灰阶变化的结果。

灰阶响应百科全书:教你全面玩转灰阶液晶(3)
 
 隶属于灰阶响应时间的173P+

● 灰阶的极限值

    灰阶有两个极限——0灰阶(全黑)与255灰阶(全白),也就是液晶分子On/Off两种极限状态。在0到255之间的灰阶则是层层递进,由暗到亮变化的一个过程。

灰阶响应百科全书:教你全面玩转灰阶液晶(3)
灰阶的极限值

    那么对于一台普通的液晶显示器,通过测量全黑到全白切换的时间,就可以计算出它的响应时间了。但这种方法显然缺乏客观性,这里测量的只是一种极限状态下的结果,这也是液晶材料最容易实现的两种状态,你好像你拿着一个杯子,你很容易就可以把它放倒或者立起,但却很难将杯子按照一个倾斜的角度来摆放。

● 灰阶切换更难于控制

    液晶也是一样,黑与白的切换是最容易,也是最快的,但涉及到不同明暗的灰度切换,实现起来就困难了。正如前文所提到的,“日常在显示器上看到的所有图像,都是灰阶变化的结果”,而现在的测量方式已经不能正确的表达出实际的意义,为此,灰阶响应时间的概念就顺应而出了。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