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亏本大甩卖 市场降价清货DIY配件全面追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1日 09:58 IT168.com
    中国最多的消费者,就是中青年的消费者,他们的消费能力不算太强,但消费欲望却是十分旺盛的;他们不会追求那些高贵的奢侈品,但只要价钱合适的名牌产品,他们却会毫不手软地将它拿下!“大特价”、“××%SALE”、“×折”等等字眼,对于他们来说,绝对是最敏感的,只要看到他们绝对不会放过,一到年末换季清货的时候,这些消费力旺盛的人,更是忙得不可开交,隔三岔五就要去逛了!

亏本大甩卖市场降价清货DIY配件全面追踪
价格是最敏感的

  年轻消费者除了去购物区消费外,IT卖场也是他们购物的去处之一,电脑硬件、数码产品、办公用品都是他们的消费对象,

信息化的时代这些东西是必不可少的!不过,在IT卖场,他们的消费显得比较拘谨,为什么呢?就是缺少一些引爆点,大众消费者都有点贪小便宜的心态,没有什么大减价之类的促销活动,他们是不会轻易出手的!其实,IT卖场产品更新换代的时候,都会有些低价甩卖的上代产品。今天,我们就总结一下最近在搞大甩卖的产品,好让那些蠢蠢欲动的心,不会再有什么犹豫!

  一、大甩卖之中高端AGP显卡

  我们先来看看显卡市场,最近的显卡市场斗得很是火,新老家当全都抖出来,誓要杀个你死我活!怎么说,敢于低价清货肯定都是上一代的产品,那当然就是AGP显卡了。NV这一年多来,调整了战略,将技术走在业界最前端为自己的市场策略,所以它的产品新品速度也是推出得最快的。但是,一个产品的生命周期不会很短,特别是电脑产品,怎么说也会有一年的时间,而它新产品不断推出,当然会使自己的产品线拉得很长!

亏本大甩卖市场降价清货DIY配件全面追踪

显卡市场斗得很是火

  GF5系列的产品,基本上都绝迹了,低端的GF5系列也是提供给那些低端用户,市场还是有着不少货,也不能叫清货甩卖了。反而,在大甩买的是现在还是中端力量的GF6系列,这些GF6系列的AGP,是根据当时市场AGP显卡的生命力还很强,而把PCI-E版本的通过桥接得来的。中端的话,GF6600 AGP已经开买699元,而核心相同的GF6600GT AGP更是比PCI-E版本的更早跌入999元这一价位上。在中高端市场,NV也有着不少要甩卖的产品,最近最火的当然要数GF6800GT AGP,幻彩居然向市场放出一款豪华型的GF6800GT AGP,价格低得惊人,仅仅是1999元!性能接近6800Ultra的显卡,竟然只卖这个价,资金充足而又在使用AGP平台的你,能不心动吗!!而同系列的GF6800标版和GF6800Ultra,也已经降价卖了很久,高性价比的产品(例如影驰的产品)基本上也没有多少库存了,大家也不用太刻意去找了,反正有GF6800GT AGP在,有兴趣的大家就快手点吧,怎么说这么超值的产品,也不会有多少了!

  而ATI方面,并没有像NV那样将产品线拖得长长的,AGP市场一款R9550就热买了接近两年,虽然现在有点英雄迟暮,论技术现在真的是非常落后,但它的市场基础还是很好,暂时不会大甩卖的,只会根据市场情况,调整一下价格而已。现在,ATI有市场的AGP显卡,确实不是很多,根本比不上NV。不过,所谓贵精不贵多,一款好的产品就可以打下不少的市场。ATI走了另外一条路,将上一代中高端产品推向了低端市场。

亏本大甩卖市场降价清货DIY配件全面追踪
9800

  这里要介绍给大家的,就是上代的风云产品R9800系列,R9800PRO在市场还有一些,双敏的卖745元,而迪兰恒进的还要1000元,显然都不划算,怎么说它们的性能也比不上卖799元的X700。而ATI就R9800SE当作重点了,迪兰恒进现在卖的R9800SE要价只是599元,比一些高频的R9550还要便宜!这样真的可以算是疯狂甩卖了,看来它可以取代R9550的位置了,不过还是要看它是否有足够的货源。而在现在主流产品上,ATI也有自己的撒手锏,那就是采用R430的核心架构的X800。拥有12条像素渲染管线和6条顶点着色单元的X800,性能在中端市场也是镖捍,在现在完全以PCI-E为主流的市场,AGP版要找到自己生存空间,也唯有现在降价自救了,双敏的X800黄金限定版现在居然卖到了1299元,也真是亏本大甩卖啦!

 [1] [2] [3] [4] [下一页]

相关报道:

        淡季装机超级实惠:十大热门DIY配件推荐

        价格便宜抓紧时机 选择11月装机的五大理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