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国内首度曝光 罗技顶级G7鼠标完全拆解(5)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8日 16:00 中关村在线

电路部分二:

    光学引擎绝对是一款鼠标的灵魂,直接决定这款鼠标的性能。罗技G7也使用了安捷伦S6006光学引擎,这是一款专门针对于激光鼠标而开发的光学器件。最高支持2000DPI的分辨率,提供6.4百万像素/秒的图像处理能力。对于这个性能参数该如何理解呢?由于罗技G5采用了安捷伦新型光学感应器具有30×30阵列的分辨率,那么由“7100×30×=6.39百万像素/秒”即可得出这款鼠标的刷新频率为7100次/秒,高出上代MX产品的6400次/秒。


国内首度曝光罗技顶级G7鼠标完全拆解(5)  国内首度曝光罗技顶级G7鼠标完全拆解(5)
罗技G7拆解

     罗技G7的激光光源级别比较低,不会对人体产生伤害。激光光头的引入可以带来更为广泛的介面适应能力及游戏性能。罗技G7光学透镜组件,激光头发射出的光线透过组件达到桌面,激光在桌面上发生镜面反射以后,垂直向上的部分会被透镜组件吸收并传输至光学引擎的CMOS矩阵,然后光学引擎会对收集回来的光信号进行处理,并且运算得到鼠标移动的信息。

国内首度曝光罗技顶级G7鼠标完全拆解(5)  国内首度曝光罗技顶级G7鼠标完全拆解(5)
罗技G7拆解

     罗技G7的双层电路板是焊死在一起的,而鼠标的控制芯片及无线信号芯片均被放置在夹层中。制芯片用于协调鼠标内部各种信号的时钟,经过同步后通过USB端口再发送至电脑。罗技G7采用2.4GHz无线技术,其信号频率与蓝牙的频率相似,所以使用范围在9米左右,而信号的发射速率及传输过程中的稳定、安全性也更高。这款鼠标采用了瑞典的Nordic无线芯片。

国内首度曝光罗技顶级G7鼠标完全拆解(5)
罗技G7拆解

    我们知道罗技G7可以在工作时可以显示鼠标当前的DPI设定状态及电量剩余情况,这是因为在电路部分有可发光的LED灯,我们看到4枚LED发光二极管被单独置于一块小电路板上,小电路板再通过柔性电缆连接于主电路板。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