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绝不烧钱 打造最具价性比的英特尔平台主板(3)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8日 09:53 天极yesky

二、主板

  接下来需要选择一款价廉物美的主板与上面的CPU相搭配使用,为了方便了解,我们同样分平台描述。

  1、Socket 478平台

  目前组建Socket 478平台的用户主要有两类,一类是办公用户、一般上网用户等等,其大多只需一款集成主板就能满足需求,而且这类电脑组建起来价格一般很低廉,但整体性能并不是很俗。一是注重价格的游戏玩家,选用一款具备AGP的主板再加上一款千元内的AGP显卡,一样可玩转目前的所有主流3D游戏。

  在整合主板的选择上,我们并不推荐您选用Intel自家的产品,原因很简单,价格太贵,目前买Intel的主流集成主板的价格完全可以配下一块非集成主板+显卡的钱了。而Intel的此类低价产品如I845GE之类又不支持800MHz而且早被淘汰,I865GV等则又不具备AGP插槽没有可升级性可言。选择整合主板还是应首选基于VIA、SIS等厂家芯片组的产品。

●华擎P4VM8

    绝不烧钱打造最具价性比的英特尔平台主板(3)
华擎P4VM8

  华擎P4VM8主板采用VIA PM800+8237芯片组。支持800/533MHz前端总线的Socket 478 Intel P4/Celeron处理器,支持,支持DDR400内存,最大内存容量2GB。主板整合Uni Chrome Pro 3D显示核心,加入了Chromotion CE视频显示引擎,针对普通家庭娱乐的需要,特别强化了视频解码和回放功能。此外,该主板还具备一个AGP8X/4X接口可外接显卡。华擎P4VM8主板提供2组Serial ATA 接口和两个IDE接口,并且支持SATA RAID 0、1,以及JBOD,可以让您轻松组建商用文件服务系统。板载10/100M自适应网卡和6声道声卡。

参考价:345元

  ○推荐理由

  对于非3D游戏发烧友来说,P4VM8具有极好的性价比,板载显卡足够日常使用,而AGP槽是为日后升级提供准备,对于玩家超频需求,特有Hybrid Booster安心超频技术保驾护航。这款主板很适合于办公用户、电脑初学者和一般家庭与学生用户选用。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