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肃清装机雷区 专家分析最值购买的DIY配件(5)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 14:29 太平洋电脑网

四、显卡导购分析篇

  PCI-Epress大潮来临,2006年将成为市场主流!

肃清装机雷区专家分析最值购买的DIY配件(5)
AGP平台红极一时的微星9550小强版

  显卡方面我们想直接两个大的方面说明,为什么2006年PCI-Epress显卡将主流未来的图像显卡市场。其实这两方面的说明主要也是从消费者的角度来出发的。

  1、PCI-Epress架构主板的价格在一步步的贴近消费者的心里价位。

  前面我们也有提到,AGP总线频宽的制约,导致图形显示研发商要追求更为适合其发展的架构来摆脱落来技术所带来的不必要瓶颈,因此为了能够减少产品的二次开发,研发商们都更为憧憬于对PCI-Epress架构的使用。不过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他们最关心的其实是新产品的销售价格是否能够更加贴近大众的消费水平,所有的性能、特性,没有了价格上的优势,在消费者的眼里都是一行文字而已。

  而在这里,最为关键的可以说是PCI-Epress主板的价格问题,因为关系到机器的整体造价,所以说,要推行PCI-Epress架构显卡,PCI-Epress主板必须先行。而对于PCI-Epress主板的推行,Intel以及nVIDIA公司可以说是功不可抹!2005年下半年PCI-Epress主板的大范围降价,主要是来自于Intel的915系列和nVIDIA的nForce4 系列主板芯片的降价有关。价格与AGP总线主板的如此相近,吸引消费者把目光投向于未来前进更为广阔的PCI-Epress架构,间接的促进了PCI-Epress图像显卡的销量。

  2、PCI-Epress接口的显卡正以洪水猛兽的姿态向主流市场扑来!

肃清装机雷区专家分析最值购买的DIY配件(5)
(一堆新技术的ATI新一代SM3.0入门级显卡-X1300)

  仅仅拥有平易近人的PCI-Epress主板还不够,要加速AGP到PCI-Epress的过渡时间,PCI-Epress显卡自身的价格也要贴近普通大众消费者的能力范围。在这里要感谢nVIDIA和ATi公司的相互斗法,推出大量PCI-Epress显卡冲击市场,扩大产品的影响力。而且在产品线上的安排也相当合理,主流低端有6200系列,X300、X1300系列;中端方面有6600系列,X550、X1600系列;高端有6800、7800系列,X800、X1800系列。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需要选择适合价位的PCI-Epress显卡。

  主板的全面支持,显卡的全方位定位,为往后PCI-Epress显卡的普及打下结实的基础,我们还有必要去想那逐渐淘汰的AGP显卡吗?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