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摆脱网线束缚 教你轻松组建家庭无线网络(3)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 08:08 PCPOP-电脑时尚
 
    需要重启有些不便

    接下来就是填入ADSL的帐号和密码,在这一步小编出了一个丑,由于一直使用台式机拨号,因此ADLS的密码记得不是很清楚,尝试了很久才成功。

摆脱网线束缚教你轻松组建家庭无线网络(3)
 填写ADSL的帐号和密码
 
    接下来是设置无线网络,对于家庭使用而言,上网都是花的血汗钱,因此设置一个密码还是十分有必要的,如下图所示选择,设定一个自己记忆清晰的密码,不要像小编一样把密码忘掉哦。
 
摆脱网线束缚教你轻松组建家庭无线网络(3)
 设置无线网络密码
 
摆脱网线束缚教你轻松组建家庭无线网络(3)    摆脱网线束缚教你轻松组建家庭无线网络(3)
 设置完成重启路由器
 
    一般的路由器都带有动态dhcp分配功能,你只要开启以后,再把笔记本和台式机的ip地址设置为通过dhcp自动获取,那么ip分配的问题就可以都交给路由器去分配了,这样的好处是便捷。但在交换的时候发现会在头半秒的时候慢一下,如果都设置为静态ip地址,关闭dhcp服务的话,就会明显加快反映速度,在这里我们使用的是dhcp设定。
 
摆脱网线束缚教你轻松组建家庭无线网络(3)
 连接状态显示

    这样,路由器就设置完成了,不过这是用户还是不能使用台式机上网的(笔记本使用无线网络可以),在台式机上重新登陆系统后就可以上网了,至于为什么要重新登陆,估计是Win XP的网络设定把。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