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抛弃品牌观念 看显存挑选真正超值主流显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 14:00 太平洋电脑网

  简单来说目前显卡需要更快、更大和更便宜的显存。

  显存,直意就是显示缓存,主要作用就是将显示芯片处理的数据临时储存起来,这些数据包括已经处理和将要处理的数据,所以显示芯片和显存之间的通道就十分的重要,畅通与否直接关系到显卡的性能。

  更大更快的显存在ATI的旗舰型号RadeonX1800XT上面得到很好的体现。8颗16x32的GDDR3模组就能组成X1800XT的512M海量容量,而竞争对手7800GTX暂时不得不用上16颗8x32的GDDR3模组,对成本和设计稳定性来说都是考验。1.4ns和1.2ns的最高默认频率为1400Mhz和1667Mhz,旗舰的RadeonX1800XT显存频率一举跃升到1500Mhz,配合512bit Ringbus内存控制器,提供48GB/S以上的显存带宽。从下面详细的测试看来,X1800XT在1600x1200 4xAA 16xAF环境下拥有不俗的性能。不过NVIDIA的铁杆Fans也用不着担心,因为更快更强的7800GTX将会在11月14日到来,7800GTX 512M同样搭配顶级的1.2ns显存,运行速度跃升到550Mhz/1700Mhz的高度, 对比起原来较为保守的430Mhz/1200Mhz,又是巨大提升。

抛弃品牌观念看显存挑选真正超值主流显卡
(顶级的Samsung 1.2ns显存率先在X1800XT上面登场)

  根据业界方面的消息,三星目前已经研发了目前业界最强的GDDR4显存颗粒,其研发产品已经交由其它显卡生产商测试。这款GDDR4颗粒数据传输率高达10GB/s,相当于一秒钟能传输一部能播放10小时的DVD电影。目前三星已经推出了256Mb芯片原型,工作频率2.5GHz(也就是我们说的0.8ns的显存),其速度比GDDR3提高了56%。三星还透露,他们计划在今年年底推出频率2.8GHz的GDDR4样品,并在2006年第二季度开始投入量产。

抛弃品牌观念看显存挑选真正超值主流显卡
三星显存

  更快更大意味着更为昂贵,显而易见最快的显存也只是出现在旗舰型号的显卡上面。显卡制造厂商不得不在性能和成本之间作出良好的平衡,才能在残酷的竞争中存活和发展。NVIDIA和ATI也意识到这一点,针对中低端的图形芯片均提供GDDR1/GDDR2/GDDR3,甚至未来GDDR4的支持,显卡制造厂商也可以灵活的根据市场需求和手中的显存DRAM库存去生产合适的显卡。

  市场上像6200A、 X550、X700和6600这些针对中低端市场的主流显卡存在多种频率规格和显存规格,消费者在选购方面难免会感到混淆,本文会从每款主流图形芯片的特性出发,找出最适合的频率规格和频率组合,为消费者的找出最合适的显卡。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