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经典的小强 微星BGA显存FX5200显卡399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9日 15:05 小熊在线

    自从微星的RX9550小强版显卡一路走红之后,似乎微星也发现了一个新的商机。最近市场上的微星小强版显卡越来越多,多到已经可以组成一个系列了。微星所有小强版显卡都保持着统一的特色:红色PCB、BGA封装显存、64M显存容量。最近市场上又出现了微星的GeForce FX5200小强版显卡,这款小强显卡也依然保持着这种特色。不过以现在的眼光来看,GeForce FX5200似乎有些显出老态了。

经典的小强微星BGA显存FX5200显卡399元
FX5200

经典的小强微星BGA显存FX5200显卡399元
FX5200

    微星FX5200小强版显卡采用红色PCB,整个显卡外观看起来比较单薄。在显卡上所搭配的是静音版的散热器,能够很好的避免噪音污染。GeForce FX5200显卡的发热量并不高,这种散热设计完全能够满足需求。

经典的小强微星BGA显存FX5200显卡399元
FX5200

    虽然外观比较单薄,不过显卡的供电部分还是比较注重用料的。这款显卡上的电容全部为耐压值16V的版本。显卡的显存供电与核心供电整合在一起,虽然简单但是对于低端显卡已经可以满足希求了,可以看出供电部分也是为这款核心量身定做的。

经典的小强微星BGA显存FX5200显卡399元
散热器

    显卡的散热器采用了铝材质,外观为金色,散热器表面被镂空成了MSI字样。微星显卡散热器的做工非常精细,尤其是英文字符镂空部分的制造工艺相对比较复杂,其他品牌很多同类设计的散热片都难以做到这种水平。

    该显卡所使用的是128位64M显存,显存供应商为现代。不过这款显卡上所使用的显存速度为4ns,刚刚符合GeForce FX5200显卡的频率要求。从电气性方面讲,这种低速显存颗粒完全没有必要做成BGA封装,微星选用这种显存颗粒也许是为了保持小强卡系列的一贯特色。

    目前这款显卡的售价为399元。与目前主流的低端显卡相比,GeForce FX5200定在这种价格并没有什么竞争力,不过受到制造成本限制,这种显卡也许很难再有降价空间。如果可以的话,笔者觉得价格再稍稍降低一点也许会更受欢迎。

    经销商:鼎好电脑城4层4471柜台,电话:010-82696969。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