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一元钱有大用途 小编手把手教你DIY小窍门(2)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9日 14:07 PCPOP-电脑时尚

虽不可食用 但却有大用途

    图中的东西想信大家谁都接触到过吧?它就是经常出现在一些膨化食品包装内的除湿剂!除湿剂这个名字是小编临时起的,因为不知道叫它什么好,也不知道它的具体成分是什么。

一元钱有大用途小编手把手教你DIY小窍门(2)
干燥剂
 
    但小编知道它的作用是用来吸附空气中水分,起到降低湿度作用的。就是这么个不起眼的小东西却能够起到很大的作用?一下是小编朋友亲身经历:小编的一个朋友,由于冬天空气干燥,所以准备了加湿器,在使用加湿器的一个多月里,小编那位朋友的电脑可是受了大罪。经常无故不能启动,然而情况时有时无。后来经过不断的总结,终于发现是加湿器搞的鬼。在不开加湿器的时候电脑不能启动几率明显减少。
 
    这可怎么是好?开加湿器,电脑好似“瘫痪”。不开则无法忍耐干燥空气加上CRT对朋友的摧残。无奈之下,小编突然想起了以前治理显示器“受潮”的一个办法,就是用图中的除湿剂来解决。
 
    开始,朋友只是把几包除湿剂简单的放到了机箱里面,效果并不是很明显。后来才发现用细线把除湿剂吊在机箱里面,使其悬空在机箱内,效果明显改善了许多。此法用在显示器上的时候,直接用细线吊在显像管后尾部即可。不过小编提醒大家,显示器内部储有高压电,不专业的朋友还是小心操作为好。另外,除湿剂虽好但切勿食用!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