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PCI-E谋杀AGP 05年底显卡市场商战大预言(2)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9日 13:58 PCPOP-电脑时尚

现状:ATI祭出R520,高端之争愈演愈烈

  就显卡市场而言,NVIDIA与ATI依旧是全球两大独立显示芯片厂商。据Jon Peddie Research (JPR)最新的调查统计显示,2005年第三季度ATI的图形芯片市场份额依然以23.6%领先于NVIDIA的22.0%。但在独立显卡市场,NVIDIA的出货量却提升了20%,由二季度的46.3%增加到50.4%,而ATI的占有率则由51.8%下降到47.9%。

  显然捷足先登的GeForce 7系列显卡已让NVIDIA抢得先机,而中低端GeForce 6系列齐全的产品线也使其战绩不菲,这些都使得NVIDIA在今年三季度出货量大增。而ATI方面由于X1000系列的延期,高端产品青黄不接,高端份额让NV夺去大半。

PCI-E谋杀AGP05年底显卡市场商战大预言(2)
ATI X1000系列

PCI-E谋杀AGP05年底显卡市场商战大预言(2)
X1000系列显卡

  时间一拖再拖,在饱受玩家的期待甚至于不满之后,10月5日, ATI终于在西班牙伊比沙岛隆重的发布了全新X1000系列显卡。新架构、新工艺的R520、RV530、RV515三大系列全方位向NVIDIA发起反击。在最受关注的高端性能之争中,拥有16管线的X1800XT(R520)基本与7800GTX战成平手。可以说双方在高端产品上又站到了同一起点。

  但NV对X1800XT却显然是不屑一顾,并指出对手产品的两大缺陷。一、ATI性能提升并非其架构执行效能的高效率,通过提高显卡工作频率来获得性能上的提升是黔驴技穷的表现。为此,有媒体将7800GTX和X1800XT降至同管线、同频率进行对比,二、X1800在市场表现难以与7800系列抗衡,7800GTX在市场已经销售近3个多月,而ATI方面的X1800XT目前还没有上市。而且X1800XL 4999元的定价与7800GT不到3000元的价格也显然不在同一档次。

PCI-E谋杀AGP05年底显卡市场商战大预言(2)

 NV计划11月推出的GeForce 7800GTX 512MB版

  对于ATI来说,X1000显卡的上市还需照顾到目前市面中销售的X800/X700/X550系列,初期上市的X1800XL难免价格偏高。而且,R520作为ATI更换架构后推出的第一代产品,完善和优化工作同样十分重要,因此传闻在R520基础上改进的R580将有可能成为明年决战NVIDIA的杀手锏。

  据悉,本月月中NV将推出其512MB高频版7800GTX。王者之争在年底依旧会愈演愈烈……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