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不弱于英特尔处理器 新Mac G5核心细细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8日 10:25 IT168.com
   【IT168 技术】几周前,苹果推出了他们在与IBM合作的最后一个作品,它就是最新的Mac G5,它也成为了苹果与英特尔合作之前苹果最高端的机器,而这款高端的Mac G5最引人瞩目的可能要属它所采用的新IBM处理器,这款双核心的处理器是在苹果宣布与苹果合作后不久推出的产品,它也成为了新Mac G5在市场上的一把利剑,下面我们就来仔细看看这款双核心处理器吧。

苹果使用双核心的历史

    自从苹果在2000年将一对500MHz G4芯片放入Power Mac,双处理器机器已经成为Mac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但是随着苹果推出更新后的Power Mac(这个更新的Power Mac是围绕着双核心芯片组合的)的时候,它的前景在上周发生了变化。

不弱于英特尔处理器新MacG5核心细细看
G5

    苹果的Power Mac目前是以从IBM引进的双核心2.0GHz及2.3GHz PowerPC芯片为特色的。它同样具有双核心,双处理器2.5GHz模型,苹果正在推销Power Mac G5 Quad。这台机器通过双核心处理器才能运行,IBM是在苹果宣布将可能从2006年开始在苹果硬件中使用Intel的CPU之后不久推出这款芯片的。而且很有可能以Intel为基础的Mac系统将会利用双核心技术。

新双核心的运行机制

    那么,双核心系统与一个围绕双处理器组合的系统之间有什么不同之处呢?对Mac用户来说更重要的是,他们以前常常听说两个CPU要比一个好得多,那么双核心将怎样全面地提高机器的性能呢?

    首先,安装:在计算机的主板上用两个处理器代替两个插座,在单个插座上安装有一个实体的双核心系统处理器——但是在那里面有两个独立的数据处理单位。这样可以节约空间和金钱。

不弱于英特尔处理器新MacG5核心细细看
新双核心的运行机制

  双核心芯片也可以使两个CPU共享缓存,而且使总线连接到系统,具有成本及设计的优势。此外,不管是双核心还是双处理器装备,系统的硬件看起来比较美观。

   双核心可能是Mac平台的一个新的附属物。但是在PC方面,Intel及AMD近几年来正在为PC制造商提供双核心芯片。对于芯片制造商来说,提供低消耗的高性能芯片已经成为了一种途径。

   基于这些原因,苹果对双核心芯片做出了很多检测。以往的双处理器装备造成了很多大问题,从两个芯片散发出大量热量开始,它需要庞大的热量接收器以及特定的冷却系统。因而当成本加大时,限制了苹果设计双处理器的结构。

   市场调研公司Endpoint Technologies Associates总裁Roger Kay说:“大多数用户在同样功率的系统中会选择较小的那一款,” Kay说。“你可以使用它,除非你需要更大的空间来进行冷却。”

    Apple Wednesday保留有Power Mac早期20.1-by-8.1-by-18.7-inch的模型,所以当Apple Wednesday介绍Power Mac时,轮流介绍各种型号的优点。然而,苹果已经正在从双核心芯片适合单一芯片的两个CPU的事实中获取优势;苹果改为推出了Power Mac G5 Quad。对于四个数据处理单位来说,一旦用两个双核心芯片控制两个CPU的时候,Power Mac G5 Quad能充分发挥效能。

   在单个硅芯片上连接两个处理器核心,一个双核心处理器能释放单核心CPU两倍的计算能量。就Power Mac G5 Quad而言,应用软件能利用4个1MB L2的高速缓冲存储器,4个128-bit Velocity Engines以及8个双精密浮点单位,来提高单核心、双处理器系统的性能。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