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深入大学校园面对面解决学生DIY装机困惑(3)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4日 14:48 IT168.com

  二、如何去寻找初步的装机信息,并定出初始方案

  IT168:知道自己需要什么类型的电脑了,你是从那些地方获得想要的装机信息的?

  A同学:这些我都不懂,我认识一个朋友,他经常帮人装机,直接找他帮忙了。

  B同学:我平时挺喜欢上网看一些电脑资讯,也会从专业的电脑报刊上获取一些信息,因为自己知道始终也会装电脑,就开始未雨绸缪了。

  IT168:在去装机之前,有没有定出了一个具体的配置单?

  A同学:有啊,找我朋友帮我的第二天,他就帮我写了一份配置单,虽然我都不明白,但知道价钱还是蛮符合我的要求的。

  B同学:当然有,那样子的话去到电脑城装机,就比较有目标性了。

  IT168:你在选择配件的时候,会注重那些方面?价格、品牌、性能还是质量?

  A同学:女生对电脑都不懂,所以在资金允许的情况下,当然是挑那些名牌质量好的产品啦,免得以后出现问题。

  B同学:男生都喜欢选择那些

性价比较好的产品,在预算之内能买到性能最好的就行了,品牌我倒没什么所谓。

  以下是两位同学的初始配置单:

  A同学:

配件
型号
价格(元)
主板
磐正 EP-8HMMI
490
CPU
AMD 闪龙2500+(盒装)
520
内存
Kingston DDR400 512M
385
硬盘
希捷 72000.8 80G 2M
480
显卡
主板集成
---
光驱
先锋123A 16X DVD-ROM
199
显示器
明基 FP71G
2190
声卡
主板集成
---
网卡
主板集成
---
音箱
---
---
机箱
普通机箱+
长城
P4300W
230
电源
键盘
买显示器送
---
鼠标
总计
  
4494

配置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