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游戏时代首选大容量显存 256M中端显卡导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 14:14 走进中关村

  在接口全面过渡到PCIE时代之后,对于显卡性能标准的提高也非AGP时代所比拟的。无论是芯片性能、频率、显存颗粒、显存容量,均上升到一个全新的标准。其中显存容量是决定显卡性能和价格重要的因素之一。

  以往256MB超大容量显存一般只是出现在顶级显卡身上,毕竟显存颗粒是一块显卡上除核心外的最大成本支出,两款显存容量不同而其他硬件规格相同的显卡,售价间相差非常大,低端显卡型号设计时首先考虑的也是显存容量部分的缩减,显存的带宽和容量将直接影响着显卡的性能。

  PCIE时代高分辨率的应用以及大量3D游戏场景渲染已经成为主流使用环境,大容量显存也不再是AGP时代的供奉,而是实实在在的需要。当显存容量不足的时候,系统会自动调用内存作显存使用,将直接影响到最终性能表现。所以,今天我们的选择,无论入门级还是中高端产品,毫无疑问应将标准放在更大更好的256M的配备标准上。

  目前市售显卡种类非常多,单是256M的选择,就存在着相当多的差异。DIY们在选择显卡的时候应该多注意,最好是和有经验的老鸟们一起购买比较保险,当然也可以在经销商那直接选购信誉度比较高的产品,也是一样。铭瑄最近有三款256M大容量显存的产品热销,不同购买级别的DIY们可以根据自己需求看看,比较超值。

一、 狂镭X700SE钻石版 256M


游戏时代首选大容量显存256M中端显卡导购
狂镭X700SE钻石版

    狂镭X700SE钻石版一改TSOP/128M的中低性能的大众配置,转而采用了256M/GDDR2的超强配置,并在频率上进行了相当提升。性能表现引人注目,凭借更高的运行频率和超频空间,已经和8管nv43核心的6600的表现处于同一档次。采用了火红色PCB,原生PCIE接口,秉承了旗舰产品精简版本的思想,基于R410核心制造,工艺上采用了成熟的0.11微米工艺。


游戏时代首选大容量显存256M中端显卡导购
X700SE

    标准RV410核心,核心频率400MHz,芯片上面仍然显示为X700,这和X700外观上是没区别的,不过X700SE核心的性能要比X700低一些,只具备4条渲染管线而不是8条,但还是会集成6个顶点渲染通道。特效支持完全一样,支持3Dc,SMOOTHVISION HD,SmartShader HD,VideoShader HD和HyperZ HD等等。对于绝大多数游戏和设计应用程序来说,已经完全满足需求。


游戏时代首选大容量显存256M中端显卡导购
显存

    显存颗粒采用了原厂英飞凌GDDR2颗粒,速度2.8ns,默认频率700MHz,显存容量为256M。

    升级版本的X700SE钻石版将性能继续提升到一个更高的层次。X700SE钻石版作为对整个产品线的补充,在X550XT降至599元后,是对6XX元价位的细化补充,DIY们的选择来的更加丰富。X700SE钻石版已经不考虑TSOP的方案,RV410的核心搭配TSOP并不受市场欢迎,并且这样的组合无疑会给RV410核心带来性能瓶颈。TSOP颗粒性能上比较弱,128M的容量已经嫌小,GDDR3的颗粒将会给成本带来更高的负担,选择价位和TSOP差不多的GDDR2颗粒,以及256M的超大容量,将是DIY的心目所选。

    狂镭X700SE钻石版将板载显存升级到256M,使得单幅图像的压缩损失率几乎减低为零,绝对不会降低最终画面表现。超频带来的性能提升也是非常明显,若运行在480/800MHz的频率下,和8管6600的表现已经是完全相同了。目前零售价格为669元,目前PCIE平台上中端级别中良好的选择之一,非常超值。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