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装机菜鸟看市场 近期最具降价潜力的硬件(3)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 12:01 IT.COM.CN

三.显卡 X550XT VS 6600LE

X550XT

装机菜鸟看市场近期最具降价潜力的硬件(3)
X550XT

  由于X550不支持GDDR3显存规格,ATI特别使用了与X700相同的核心来打造X550XT。X550XT一上市就把目标盯在了6600LE身上,不过在刚上市之初,X550XT对6600LE的打击却显得有气无力。个中原因当然就是最重要的价格因素了。X550XT目前的价格还在六百元以上,这样的价格很难以撼动同等价位的6600LE的地位,而在ATI的产品线中,X550XT所处的地位也很尴尬,向下与X550相比,性能提升并不是特别明显,向上与X700相比,价格又没有优势,甚至出现了自家人打自家人的局面。不过,鉴于ATI一直的市场策略,X550XT的价格应该会在近期内有所下调,至少会降在五六百元之间的价位是比较合理和有竞争力的。而且,另一方面,越来越多的厂商推出了X550XT显卡,另外,显存的价格也有所下降,这些都是X550XT显卡下降的利好消息。

X550

装机菜鸟看市场近期最具降价潜力的硬件(3)
X550

  前段时间造成X550价格与X550XT的价格拉不开的原因,很重要的一点就X550的严重缺货。不少JS想把X550吊高来卖,不过,随着X550XT显卡的大量上市,不少的用户会转向X550XT,而不再关注X550,毕竟使用DDR3的显存对显卡的性能有一定的提升。因此,X550作为过气产品,面临的就是爷爷不疼奶奶不爱的局面,那些积压了存货的商家一定会急于将X550出手,因此,X550应该在近期会有一定的降价空间。

6600LE

装机菜鸟看市场近期最具降价潜力的硬件(3)
6600LE

  6600LE显卡的价格一直都比较稳定,从上市到现在,价格下降也不超过百元,目前6600LE显卡的价格都维持在六百元以上。而目前有一点值得我们注意的就是GF 6系列的全面缺货,可能这也是造成6600LE降价缓慢的一个原因吧。不过从NV方面来说,近期ATI的动作频频,NV不可能坐视不理,虽然NV推出了GF6500,不过市场反应就比较冷淡,市场上的货少得可怜,为对抗ATI的全线进攻,NV不得不依靠6600LE这些老将出马。但是,由于目前受到了X550XT的夹攻,6600LE的日子也不像以前那样轻松了,如果还坚守高位,必将被市场淘汰,因此,我们可以预测一下,在GF 6系列缺货现象缓解以后,6600LE显卡还将大量出货,而且价格必然有所调整,配备DDR3显存的6600LE的价格在六百元应该是比较理想的。

  上面是我们对近期可能降价的一些电脑配件所做的预测,虽然说是一家之言,不过根据市场运行的规则,价格永远是以市场为导向的,只要你多留心一下市场,相信在购买配件时一定会为自己省下一些银子的,对市场行情有什么看法,欢迎留言讨论。

[上一页] [1] [2] [3]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