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SLi不再遥远 超高性价比NF4 SLi主板导购(3)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31日 15:07 太平洋电脑网

磐正 EP-9NPA SLI(Socket939) 888元

  磐正是继三大一线品牌后玩家所最为推崇的DIY品牌之一,其产品质量好,超频性能强,且性价比较高,近期磐正将其一款nForce4 SLi主板也从999元一下降到888元,型号为EP-9NPA SLI,它是EP-9NPA+ SLI的简化版,去掉了IEEE1394接口和2个SATA接口,其它设计完全一样,低廉的价格使得它仍是一款不错的选择。

SLi不再遥远超高性价比NF4SLi主板导购(3)
磐正 EP-9NPA SLI

  磐正9NPA SLi主板以橙、黄、绿作为主调,采用了nVidia nForce4芯片组中最高端nForce4 SLi,支持2GHz Hypertransport,Socket 939架构AMD Athlon64处理器。由于939架构Athlon 64整合双通道控制器,主板提供了4根DIMM内存插槽,支持双通道内存和、技术。

SLi不再遥远超高性价比NF4SLi主板导购(3) SLi不再遥远超高性价比NF4SLi主板导购(3)
磐正 EP-9NPA SLI

  主板扩展部分支持2个PCI-Express X16及1个PCI-Express X1,还有3个PCI插槽。SLi模式切换仍然采用子卡设计,通过子卡来设置SLi打开或关闭。支持4个SATA II硬盘,nForce 4 SLI芯片提供四个传输速度高达300MB/s的SATA2接口,支持SATA硬盘和ATA硬盘的混合组建RAID。主板通过VSC8201RX芯片提供了千兆网络接口支持,集成ALC850音效芯片提供8声道音频输出。  

磐正 8NPA SLi(Socket754) 799元

  nForce4 SLi芯片组已经不再高高在上,800元左右的价格相当吸引,加上AMD 64位Sempron势头强劲,因此许多主板生产厂商也推出了相应的Socket754版本,现在连在主流中低端闪龙上也能启动SLi,磐正是首先推出754版本的商家。

SLi不再遥远超高性价比NF4SLi主板导购(3)
磐正 8NPA SLi

  磐正8NPA SLi——Socket754平台上首款支持SLi技术的主板,依然采用了Socket939 nForce4 系列中的单芯片设计。主板只支持AMD Socket754系列的处理器,内存方面只支持64Bit的单通道模式,因此,磐正8NPA SLi只配备了两条DDR内存插槽,目前最大可支持2G内存总量。另外,出于主板空间以及机箱风道形成的考虑,内存插槽被放置在主板的正上方。

SLi不再遥远超高性价比NF4SLi主板导购(3) SLi不再遥远超高性价比NF4SLi主板导购(3)
磐正 8NPA SLi

  值得大家注意的是,这款8NPA SLi已经不需要通过SLi切换子卡或者跳线来进行PCIE x16和PCIE x8之间的切换。上述的两条PCIE插槽出厂的时候已经被固化为PCIE x8,用户只需要将两块同型号支持SLi显卡插上,安装显卡驱动,就能方便的开启nVIDIA的SLi功能。同属nVIDIA nForce4 SLi系列,因此主板配备了四个SATA II标准的SATA驱动器接口,两个ATA133标准的IDE接口,支持NV Raid 0,1,0+1模式以及混合Raid,当然也就支持硬盘的NCQ(原生指令排序)功能和NV防火墙。

  主流中低端平台上也能实现SLi,SLi越趋平民化,799元的754版nForce4 SLi对比nForce3功能更强劲,且可升级性较好,对于使用754处理器的用户也是一个很不错的选择。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