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选出你的最爱 市售千元级主流显卡导购指南(5)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31日 10:14 天极yesky

  二、 为AGP而生?GF6800XT成市场新亮点!

  我们都知道,目前无论是主板、显卡已经全面过渡到PCI-E时代,而且NVIDIA也不打算推出AGP版本的7800系列,意味着AGP时代的没落,正所谓长江后浪推前浪,一代新人换旧人。但对于那些仍然坚守AGP阵营的消费者来说,目前要选购一款性价兼优的中高端显卡却是十分困难,即便有桥接版的AGP显卡,但价格也要高于PCI-E版本。NVIDIA也正是看到了旧平台用户的需要,在9月针对中高端市场悄然推出了一款原生支持AGP的GeForce 6800XT。

  

选出你的最爱市售千元级主流显卡导购指南(5)
6800XT

  GF6800XT和6600GT一样都是具有8条像素流水线和3个顶点单元,但6800XT AGP基于NV40核心,采用IBM 0.13微米工艺制造,原生支持AGP 8X接口,支持256bit显存位宽,与之前的6800LE旗鼓相当。而6600GT AGP则是基于NV43核心, TSMC 0.11微米制造,利用桥接芯片实现从PCI-E到AGP的转换,只支持128bit显存位宽(具体规格对比见下表)。如果把6600GT比作鸡头,那么6800XT就是凤尾,天生具有的NV40高端骨架,让它在一些需要更高数据吞吐量的场合象硬件杀手级游戏的高画质下,更具有优势。唯一令人遗憾的是,GF6800XT AGP丧失了SLI功能。

  需要注意的是,GF6800XT属于一款双面人,同样有一款PCI-E版本,并支持SLI技术。

选出你的最爱市售千元级主流显卡导购指南(5)
参数

  目前,部分显卡厂商已经推出了GF6800XT显卡,而价格相当具有杀伤力-----有些品牌的GF6800XT售价也仅为999元!
  
1、 XFX讯景6800XT AGP显卡

选出你的最爱市售千元级主流显卡导购指南(5)
 XFX讯景6800XT AGP显卡


     这款XFX讯景6800XT AGP显卡沿用6800LE P212公版设计,专业8层PCB板,并采用了少见的镀银PCB工艺,更具超频潜力和稳定性也更佳。在显示芯片上采用铝合金散热片加风扇的散热设计,电容全部采用的是高品质三洋铝电容,并且大面积使用OSCON固态铝电容。
     显存部分,采用的是mBGA封装现代2.8ns DDR显存颗粒,规格为4M×32bit,总容量128MB,显存位宽 256bit,保留了显卡的高端特性,核心/显存频率为325MHz/700MHz。接口方面,显卡提供了全套的CRT、DVI和S-Video输出接口。

参考价格:1400元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