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选出你的最爱 市售千元级主流显卡导购指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31日 10:14 天极yesky

  前言:

  电脑显卡产品也因此成为了各位玩家必谈的话题之一,而近来最为热门的话题莫过于是千元级PCI-E显卡的大混战,有的产品采用价格战术,而有些厂商则再度推出新品来争取,这给玩家们的提供了更为丰富的选择。因此,今天我们在这里大家简单分析一下目前千元级中高端显卡市场格局!

  一、 意气风发的GF6600GT

选出你的最爱市售千元级主流显卡导购指南
6600GT

  目前千元最强悍的显卡非6600GT莫属。GeForce 6600GT是一款相当成功的产品,它属于GeForce 6800 Ultra的精简版本,象素渲染管线、顶点着色单元和显存位宽都只有后者的一半。GeForce 6600 GT芯片只有8条象素渲染管线,3个象素渲染管线,两条64bit显存总线和GeForce6具有的Shader Model3.0、PureVideo等特性。采用TSMC 0.11微米制程的6600GT频率直接设定在500Mhz,运行在500Mhz频率(DDR等效于1000Mhz)的2ns GDDR3提供了16GB/S的带宽, 保证了6600GT在高分辨率下仍然有不错的性能。

  在测试中,除了4x FSAA + 16x AF、1600×1200分辨率模式之外,它的性能都超过了NVIDIA、ATI上一代顶级产品,至于落败的原因主要是128bit显存总线制约了其性能的发挥,不过对付DOOM3是绝对没有问题。值得一提的是, GeForce 6600GT同时具备的SLI(Scalable Link Interface,可扩展连接接口)功能,采用具有专利的动态负载平衡算法。系统可以根据画面渲染负载的不同,更平均地分配两块GPU的工作量,实现最大化的性能利用率。这大大降低了SLI系统的组建门槛。

  经过几次价格的调整,目前GF6600GT的主流价格已经降到了1000元左右,一度被玩家们赋予“显卡

性价比之王”的美誉。不过,需要注意的是,虽然GF6600GT在工作频率上仍维持官方水准,但为了节省成本,目前大多数1000元的GF6600GT显卡已经改用厂商开发的非公版设计,在超频性能、稳定性方面比公版设计略显不足。

  1、影驰6600GT极品玩家版

  

选出你的最爱市售千元级主流显卡导购指南
影驰6600GT极品玩家版

  影驰6600GT极品玩家版,采用NV的Geforce 6600GT核心,配备了128MB/128bit的三星GDDR3 1.6ns显存,其显示核心/显存默认频率为525MHz/1050MHz,散热方面则采用了铜铝结合的超频三散热器。不过,据悉,该系列产品即将启用全新的半铜风扇(GE、GT),散热效果提升,同时不会再产生阻碍SLI的问题。 此外,该款显卡还拥有双DVI接口,并延续了影驰玩家版显卡的“双BIOS设计、蜂鸣器报警设计、核心电压调节”这三大特色。

  参考价格:999元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