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假内存逼真难辨 小编教你火眼金睛巧判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8日 09:47 走进中关村
  【走进中关村消息 记者:无敌】目前,内存市场价格持续走低,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在消费者中大部分持有“买涨不买跌”的心态,继续持货待购,曾有消费者风趣的和记者说,中关村的价格比股票变的还快,大家都等待价格再创新低时购买。加之目前国际IC交易价格也持续走低,恶性循环,卖场内并没出现购买狂潮。于是某些不法商家就动起歪脑筋,通过专业造假手法,试图从中牟取暴利。
 
     比如近期,国内某些城市出现威刚(V-DATA)DDR400MHz 512M假货内存条,而且冒牌产品造假手法上已经非常“高明”,让人感觉如假包换,让许多消费者蒙受损失。据了解,有不法商家购买威刚正品后,通过更换报废内存颗粒的方式,同时把正品内存上的质保签转移到假货上,利用经销商向威刚总代龙俊电子骗取正品的方式牟取暴利。

    为防止假货对大家造成不必要的损失,维护大家利益,无敌经过多方探访,对比调查,总结了一些分辨真假产品的经验,在这里与大家分享,主要可以通过以下几个细节进行分辨。

■内存颗粒

假内存逼真难辨小编教你火眼金睛巧判断

    注意上图内存颗粒上威刚(V-DATA)的Logo,字体较粗,两条园弧的头尾宽窄并不均匀,下面一条与字母“D”没有相连


假内存逼真难辨小编教你火眼金睛巧判断

    注意内存颗粒上假威刚(V-DATA)的Logo,字体较细,两条园弧头尾宽窄相同,下面一条与字母“D”相连。

■SPD芯片及焊位

假内存逼真难辨小编教你火眼金睛巧判断

    注意真品内存PCB板采用双SPD芯片设计,焊接有小型SPD芯片,大型SPD芯片位子没有焊接过的痕迹

假内存逼真难辨小编教你火眼金睛巧判断

    注意假内存的PCB板虽然也采用双SPD芯片设计,并焊接有小型SPD芯片,但大型SPD芯片位子有焊接过的痕迹,存有少量焊锡。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