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装机前必看 DIY配件市场每周缺货硬件综述(3)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 11:31 IT168.com

  每周缺货产品:nVIDIA GF6600GT、6600LE

  显卡市场的产品线可能是所有电脑配件中最丰富之一。高中低端N卡A卡数十种型号已经让很多朋友头疼了,再加上生产的商家多如毫毛,用数学来算算,市场上的产品真的可以用几十的平方甚至更大来形容了。

装机前必看DIY配件市场每周缺货硬件综述(3)
nVIDIA GF6600

  显卡市场争斗最激烈的还是中低端部分,因为无论显卡的发展有多快,顶级产品的性能有多么强劲,而市场上出货量最大的显卡仍然是中端的图形核心产品。近期最热门的话题应该是nVIDIA的6600LE和ATI的X550XT以及N卡的6600GT和A卡的X700了。我们主要谈谈nVIDIA的6系列显卡。GeForce 6600LE部分程度上也是用来替代6200,而且市场普遍售价都是699元,相比起6200,6600LE具有更大的优势,虽然像素管线和顶点引擎数量一致,频率相近,但6600LE却集成了6600系列的特性所以产品定位更高。而6600GT自身带着惊人的8条渲染管线,因此性能当然不是和6600LE的4条属同一个等级了。

装机前必看DIY配件市场每周缺货硬件综述(3)
nVIDIA GF6600

  而目前市场的上这些显示芯片的供应情况,A卡的X700常有缺货情况那是由于ATI的产能不足的问题了。然而事实上nVIDIA的6600LE和6600GT的缺货现象更为严重。例如影驰、XFX讯景和Inno3D等显卡,这样大面积缺货导致不少消费者都抱怨不是没有货就是被商家哄抬价格而买不到。

  笔者分析其中原因,6600GT主要就是因为制程问题了。而6600LE由于是6600标准版的精简版,虽然有较高的频率,但因屏蔽了4条渲染管线定位在6600标准版之下。可以说6600LE是由6600标准版的“次品”,原理就好像生产同一批CPU后根据测试得出的最大稳定频率值而再定CPU的型号原理一样。但由于技术逐步成熟,因此生产6600标准版的良品率大大提高,那么6600LE理所当然缺货了。

  这样的缺货问题严重影响nVIDIA的市场推广,虽然A卡的X700也存在缺货问题,但X550XT还在热销。消费者选购显卡的时候要多多注意这些缺货问题。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