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64位标配 七彩虹鑫谷双核535PE电源实测(2)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4日 16:11 Hardspell硬件魅力

做到心知肚明,了解常用电源测试方法

    最近[HARDSPELL-评测室]收到了七彩虹送测一款最面象高端的PC电源——鑫谷双核535PE,在对产品进行测试之前,如何公平、公正、科学的检验电源的性能,看他能否胜任发烧友的需求成为几位编辑讨论研究的话题。

    电源产品不象显卡等可以直接获得的测试分值来考量性能,目前市面上不少电源厂商也在跟用户玩数字游戏(来蒙混消费者),而且很多电源测试都存在太多的猫腻,这对用户选购电源造成了比较大的麻烦。我们先来看看以往对电源进行测试常用的两种方法:

  1. 采用硬件负载测试仪,直接获得各项测试指标;
  2. 用OCCT软件来模拟负载测试,从电压值的波动情况来分析电源性能。

64位标配七彩虹鑫谷双核535PE电源实测(2)

著名硬件网站THG所采用的专业电子负载仪

    第一种办法最大好处是可以直接反映产品的品质,缺点是并不是总有人都这样的条件进行测试,而且各种参数也不见的每个读者都能非常理解真正含义。

64位标配七彩虹鑫谷双核535PE电源实测(2)

使用OCCT真能反映电源品质情况吗?

    而第二种办法虽然操作简单,只需运行OCCT软件,半个小时就能得到波动图表,但缺点是除了不能详细考察各项性能指标之外,还有一个非常关键的问题是能不能很好的反映真实的电源性能品质情况,这是有待商榷的地方。

    我们分析一下,就知道OCCT烤机的过程中,其实是让处理器运行在满负荷下,然后在从传感器获得电压值,最终汇成图表,问题出在我们功耗最大的环境是单单在处理器满负荷这种情况吗?显然很难让我们接受,那有没有在这个基础上加以改进的地方呢?如果能,只要选择合适的测试平台,那样就更有些说服力了,而且操作上会简单的多。

64位标配七彩虹鑫谷双核535PE电源实测(2) 64位标配七彩虹鑫谷双核535PE电源实测(2)

64位标配七彩虹鑫谷双核535PE电源实测(2)

中、高端的游戏显卡现在也成为耗电大户

    我们知道从一般使用情况,其实跑大型游戏是一个最耗资源的,我们知道在游戏环境中,GPU会进入3D模式,内部电压和相关参数都和2D环境是不一样的,可以看出OCCT的测试是不完全有说服力的,同时在游戏环境中并不仅仅显卡处于高负荷状态,GPU和CPU、内存、甚至硬盘都会有不间断的交互通讯动作,所以游戏环境无论从玩家真实使用电脑的角度,还是实际真实的功耗情况都是作为考核电源品质的最好标准之一,这样对功耗的考核无疑更具有实际参考价值,而且简单,能不能在测试过程中,让系统也处于游戏状态?那怎么来实际操作呢?话说到这,一会再继续!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