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看你拥有哪一款 史上十大最值得收藏硬件(2)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9日 10:12 PCPOP-电脑时尚

强得一塌糊涂 XBA架构的显卡作品

    关于Bitboys也有一段传说:据说位于芬兰的Bitboys在击落了一架UFO,然后就获得了0.000006微米的生产工艺,但是由于产品芯片体积过小,从而使得人们难以分清芯片所在,幸好,Bitboys最终还是拿出了能够让世人看到的放大版……

    虽然人们都知道这是谣传,但这个名字在显卡领域却大名鼎鼎,原因是在Voodoo2独掌显卡市场的1998年,一家小型的名叫Bitboys Oy的芬兰公司向外界宣布要生产4倍于Voodoo2的芯片,这个言论在当时引起了相当大的轰动,不过人们还是满怀希望的等啊等啊,就在Bitboys逐渐淡出人们大脑中的记忆的时候。

看你拥有哪一款史上十大最值得收藏硬件(2)
Avalanche3D

    2002年8月3日,Bitboys令人奇怪地拿出了XBA架构的显卡,而这款显示芯片已经不再被命名为Glaze3D了,而被Bitboys称为Avalanche3D。新的Avalanche3D正式宣布采用0.18微米制造工艺,支持XBA架构,整合12MB的EDRAM,外部支持64MB 128bit的SDRAM,支持AGP 4X,但需要有外接的电源接口,输出接口支持普通的VGA以及DVI和TV-out。

    不过,最后Avalanche3D只有工程样品,并没有得以大量生产,一方面原因可能是没有公司支持其生产,另一方面可能是其五年才研发出来的速度对于发展迅速的显卡领域来说实在是太长了。不过,对于该款显卡来说,还是值得收藏的。

想收藏不容易 中国也仅有30块

    最简陋但又是最YY的Diamond MX25,整张卡上的东西加起来就那么26个元件,是电脑历史上最少元件的电脑板卡之一。

看你拥有哪一款史上十大最值得收藏硬件(2)
MX25
 
看你拥有哪一款史上十大最值得收藏硬件(2)
MX25

    MX25是帝盟党徒日思梦想得到手的MX卡,可惜它发行的时候已经是帝盟病入膏肓,死命所属的时候了,超高售价比主卡MX300还要贵。加上这张卡又没有在亚洲发行过。所以,在我们中国有这卡的人非常的少啊!不到30张!也是帝盟历史上最后出的子卡!能够拥有一张都觉得非常的幸运!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