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好用不贵够实惠 低价位液晶显示器完全导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2日 11:15 IT168.com

  【IT168 导购】随着液晶显示器的不断降价及网吧行业竞争的不断加剧,眼下越来越多的网吧都开始使用液晶显示器来吸引顾客的关注。下面笔者就针对希望在近期开设网吧的朋友推荐几款适合网吧使用的液晶显示器,如果您是一位预算较为紧张、但又希望使用液晶的攒机用户,那么本文推荐的液晶同样适合您。

  目前很多网吧根据不同顾客的需要通常都分为上网区和游戏区。上网区主要面向以上
网、视频聊天和简单的益智类游戏为主的顾客;而游戏区则适合热衷于CS、魔兽世界等网络游戏的游戏玩家。由于针对人群和实际用途不同,上网区和游戏区的电脑在主机配置上可以采用不同的搭配以节约成本,在搭配液晶显示器的时候也可以进行区别对待。

  一、尺寸

  上网区的电脑很少涉及高画质的大型游戏,因此在选择显示器的时候大家可以考虑15寸

液晶,原因主要有以下两点:一方面15寸液晶的实际可视面积基本达到17寸纯平CRT的水平,不会让顾客因为可视面积小而感到不适;另一方面,大多数用户在上网的时候都习惯使用1024×768的分辨率,这恰巧是15寸液晶的最佳分辨率。笔者曾经在部分网吧发现有顾客将17寸液晶的分辨率调至1024×768,这不仅是对17寸液晶的浪费,同时也影响了实际显示效果。

  与上网区相比,游戏区的液晶则应选择17寸液晶。17寸液晶具有1280×1024的最佳分辨率,高分辨率有利于增加游戏图像的细腻程度,同时也充分利用了17寸液晶可视面积大的优势。当然,要想在更大分辨率下流畅运行诸如魔兽世界这样的游戏,高性能的显卡必不可少,不过这并不在本文的范围之内,我们主要讨论的还是液晶显示器的选择。

  二、响应时间

  对于上网区内的电脑来说,由于不涉及诸如CS一类的3D游戏,因此选配的液晶主要以响应时间为12ms或16ms的15寸液晶为主(实际上目前市场上绝大多数15寸液晶都只具有16ms的响应时间)。而对于游戏区电脑来说,液晶显示器的响应时间将直接影响顾客的游戏效果,所以大家至少应该选择具有12ms或8ms响应时间的17寸液晶,至于响应速度更快的4ms液晶,虽然它们的游戏效果更加出色,但不菲的价格显然不适合用于网吧。

  三、价格

  由于网吧电脑数量较多,所以选用的液晶显示器价格不宜过高,否则将会大幅增加经营成本。不过大家也不要因为过分看重价格就去选择中小品牌甚至杂牌液晶。这些液晶虽然价格低廉,但产品质量和售后服务难有保证。当然这也不意味着大家要一味追求一线品牌的中高端根液晶,虽然笔者也曾见过使用飞利浦 170B5和三星 713N液晶的高档网吧,但这毕竟只是少数。从产品质量和经营成本角度出发,笔者建议大家最好将目光集中在售价在1700-1900元的15寸液晶和售价在2000-2300的17寸液晶上。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