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小心被忽悠 一个字母之差冠捷显示器遇李鬼(2)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9日 14:50 中关村在线



小心被忽悠一个字母之差冠捷显示器遇李鬼(2)
图5 背后的这张标签相当醒目,原来AOG还有一个中文标识为名正

    对这款17液晶有了一番大体了解后,是时候揭开AOG面纱的时刻了。

    对于一款在市面上流通的显示器,其铭牌就是我们了解产品生产厂商、厂商地址、产品类别、出厂日期、所通过认证等关键信息的标识。那我们来看看AOG这款液晶的铭牌究竟是如何表现的?


小心被忽悠一个字母之差冠捷显示器遇李鬼(2)
图6 全是英文?究竟在诈唬谁?

    作为一款在国内生产的产品,使用中文铭牌应该是最基本的要求吧。从AOG这款产品的铭牌上,您能了解到什么东西?或者说,生产厂商究竟隐藏了多少东西。

小心被忽悠一个字母之差冠捷显示器遇李鬼(2)
图7 来看看正规AOC液晶的铭牌,主要信息一应俱全

    不要以为英文有多高深,心细的读者其实不难发现,AOG这张英文标签上没有的东西恰恰就是生产厂商的地址。长城认证已经属于过期的认证范畴。

    当我们试图通过互联网查询,使用“AOG”、“名正”、深圳迪科尔电子有限公司等关键字查询时,得到的结果寥寥无几。大部分的信息均与“AOG”销售、代理相关,而对于深圳迪科尔电子有限公司这个神秘的厂商,查询结果为0。上面我们所看到的这款产品,市场中既无彩页、也没有具体型号,也就是说,我们根本不可能知道其性能指标。面对这样的品牌、厂商以及产品,您心里究竟有多少把握?

    查询结果中,最触目惊心的一幕出现在以下表格。

江苏省部分不合格计算机类产品及经销企业名单:


经销单位名称

商品名称

标称商标

规格型号

生产批号

主要不合格项

杨先龙

彩色显示器

纳尔Nell

775D

GC 040416A0176

传导骚扰、辐射骚扰

周成

彩色显示器

AOG

TM-1770

2.004E+12

传导骚扰、辐射骚扰

南京宁胜科技有限公司

彩色显示器

KENTE

KT-150

K04032650ACS105191

传导骚扰、辐射骚扰

连云港市新浦区宇天电脑经营部

彩色显示器

KTC

7002FD

7002FD-44A1037-094956

传导骚扰

连云港市力特计算机系统工程公司新浦分公司

彩色显示器

MicroStar

775E

HSX0403160029

辐射骚扰

徐州镭利电脑产品经营部

彩色显示器

比科BIKE

PK-700B

79B14434CPD056

辐射骚扰

苏州希裕计算机网络工程有限公司

彩色显示器

HPC

1556S

A04a03255769a

辐射骚扰

南通新同生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彩色显示器

新科

PK-700A

79S14517CDD018

辐射骚扰

    从表中不难看出,AOG显示器的身影赫然在列。虽然TM-1770为一款17英寸CRT显示器,但是通过此项调查,我们对该品牌显示器的总体质量难以估计。

    市场中效仿著名品牌的行为屡见不鲜,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实施条例第五十条表示:在同一种或者类似商品上,将与他人注册商标相同或者近似的标志作为商品名称或者商品装潢使用,误导公众的。属于商标法第五十二条第(五)项所称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的行为。

    当然,作为一家IT媒体,保护商标、解决知识产权纠纷并不在我们的工作范围中,但是我们有义务提醒对显示器知识了解不足的消费者,在购买显示器的过程中不要陷入过渡追求低价的误区中,同时也要提防商家打擦边球的行为。如果不能改变市场中仿制品横行的局面,我们至少从知识上武装自己,远离假货、仿造品以及水货的冲击。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