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荒诞搞笑不可思议 十大硬件之最逐个点评(3)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9日 08:20 PCPOP-电脑时尚

第二最:最违背传统的显卡

    大家在看到图之后,也许还不明白笔者为什么将它称之为“最违背传统的显卡”,因为从图中看,它与我们平日里见到的显卡并无二致。但事实上它确确实实与一般的显卡不同,至于为什么,大家看完下面的文字应该就会明白。

荒诞搞笑不可思议十大硬件之最逐个点评(3)

 显卡正面

荒诞搞笑不可思议十大硬件之最逐个点评(3)

 显卡的反面赫然“镶嵌”着核心

    这是一款核心被设计在PCB背面的华硕X700显卡,被华硕称之为“神奇X700”。请大家看下图,是这款显卡核心的散热器,显卡将图形芯片设计在PCB背面,通过特制的可开启散热显卡同样是借助CPU风扇余风为显卡散热。

    华硕表示,之所以将显示核心做在PCB反面,是因为显卡插槽往往与CPU距离最近,可以很好的让CPU散热器的余风来兼顾显卡的散热,但传统的显卡,核心都被安放在正面,而显卡的正面恰恰与CPU“背对而立”,CPU的余风不能吹在显卡核心的散热其上,浪费了CPU散热器的“免费资源”。华硕为了让其显卡在甩掉制造噪音的风扇之后,能得到较好的散热,因此,将显示核心安放在PCB反面,让CPU散热器能够顾及显卡的散热,在节约能源的同时也让电脑去掉一个噪音源,可谓一石二鸟。

    意义:让更多显卡生产商从中得到启发,使产品的设计更具人性化,科学化。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