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深度揭露:剖析英特尔退出集成显卡市场之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8日 14:07 IT168.com
    2005年度,最引人注目最令人惊奇的事莫过于intel退出915G芯片组市场的决定。近来各种各样的消息都有流传。现在让我们来关注一下这件事的前因后果,intel的未来之路伸向何方?

  第一,intel在笔记本市场获利不少。通过迅驰(Centrino),Intel对它的第三方卖主施加了额外的压力。对于每一件intel的滞销货,都要从笔记本的销售商手中索取一定的钱,要求你买它的cpu,芯片组和无线局域网,你无其他的选择余地。

深度揭露:剖析英特尔退出集成显卡市场之谜
迅驰

  迅驰驱动的笔记本是最受欢迎的笔记本配置,你可以想象像Nvidia, ATI, Broadcome, Via 和SIS这些公司并不开心,并且未能在这个工业大饼中分得它们平常得到的份额。

  第二点,i915G并不支持未来的Longhorn–Vista Aeroglass的桌面接口。intel的915G和GMA 900并没有取得Microsoft的认可。有趣的是,intel的GMA 950符合Aero glass规范,而且将继续以高价出售它的双核,支持i945G芯片组。

  可以说,intel并没真正退出集成芯片市场,它只是重组它的军队而已。我们估计intel计划在一,两年后卷土重来。

  我们要清楚一点,intel是集成芯片的大玩家,占有超过50%的显卡出货量。所以当这样的公司宣布退出,绝对会影响市场的格局。

  最后一点,芯片市场利润薄是个不争的事实,有时少于1美元,甚至1角硬币。而有些公司正负紧债,但仍在苦苦支撑只不过是为了在长时期的发展获点利润。而intel绝不是慷慨之人,它只会给它的追随者留下一块苦涩的面包。

深度揭露:剖析英特尔退出集成显卡市场之谜

Aeroglass操作系统

  我猜intel的真面目已经越来越清晰了,Aeroglass也越来越清晰,但所有的一切政策手段都只不过是围着钱在转而已。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