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穷人的保时捷 首款754闪龙SLi主板性能测试(3)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3日 15:22 太平洋电脑网

  文/太平洋评测室.G.T.Y

  由于主板只支持AMD Socket754系列的处理器,内存方面只支持64Bit的单通道模式,因此,磐正8NPA SLi只配备了两条DDR内存插槽,目前最大可支持2G内存总量。另外,出于主板空间以及机箱风道形成的考虑,内存插槽被放置在主板的正上方。

 穷人的保时捷首款754闪龙SLi主板性能测试(3)
磐正8NPA SLi

穷人的保时捷首款754闪龙SLi主板性能测试(3) 穷人的保时捷首款754闪龙SLi主板性能测试(3)
磐正8NPA SLi

  如上图,左右边分别是Socket754 SLi和Socket939 SLi的nForce4 SLi北桥芯片,核心的外观大小并无区别,只是前者的生产周期比较靠后,由此可知,Socket754 nForce4 SLi芯片依然采用0.13nm制造工艺。另外,核心基版的贴片电阻排布也有所不同(如右图中的红色圈部分),至于是否是从Socket939的nForce4 SLi芯片,通过简单的修改而来,就要等nVIDIA正式的官方资料来确认。

穷人的保时捷首款754闪龙SLi主板性能测试(3)
磐正8NPA SLi

穷人的保时捷首款754闪龙SLi主板性能测试(3) 穷人的保时捷首款754闪龙SLi主板性能测试(3)
磐正8NPA SLi

  由于同属nVIDIA nForce4 SLi系列,因此主板配备了四个SATA II标准的SATA驱动器接口,两个ATA133标准的IDE接口,支持NV Raid 0,1,0+1模式以及混合Raid,当然也就支持硬盘的NCQ(原生指令排序)功能和NV防火墙。主板一共能提供了10组USB2.0接口的支持,同样,为了照顾DIY玩家,磐正8NPA SLi继承传统,配备了主板诊断(Debug)灯,和独立的开关重启按钮,南桥也加装了风扇帮助散热。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