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穷人的保时捷 首款754闪龙SLi主板性能测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3日 15:22 太平洋电脑网

  文/太平洋评测室.G.T.Y

  前言

  其实双显卡并行技术并不是什么新鲜玩意,早在上个世纪的90年代末(其实也就是八年前^_^),3dfx就发布了显卡的交错互连(SLI:Scalable Link Interface)技术,令旗下的Voodoo2成为当时游戏玩家的梦想装备。

穷人的保时捷首款754闪龙SLi主板性能测试
90年代末3dfx就发布了显卡SLI技术

  但自从2001年,3dfx被nVIDIA收购之后,SLi技术也随着3dfx的消失,渐渐的在人们的记忆中隐去。但事隔三年,nVIDIA重新拿起SLi技术,来对抗 日渐强大的对手——ATi。自此,SLi技术就一发不可收拾,在短短的一年时间里,迅速的扩张与普及,显卡从目前最高端7800系列一直到低端的6600LE都支持SLi技术。与此同时,SLi技术也跨越了AMD(nForce4 SLi)和Intel(nForce4 SLi Intel Edition)这两大PC平台。

穷人的保时捷首款754闪龙SLi主板性能测试
SLI

  虽然AMD Socket939平台最先得到nVIDIA SLi技术的支持,但一直以来,nForce4 SLi芯片组只使用在Socket939接口的处理器上,主导着中高端平台。是不是nForce4 SLi芯片不能运用在AMD Socket754平台上呢?答案是否定的。其实与nForce3 Ultra芯片组一样,nForce4 SLi芯片无需特殊的修改,完全可以兼容Socket 939和Socket754平台。

  随着近来Intel与AMD在入门级64位平台上的争夺,各自推出廉价的64位平台解决方案——64位赛扬D以及闪龙64。令上市多时,但一直未受重视的Socket754平台,首次赢到大众消费者的青睐。如今nVIDIA推出针对Socket754平台的nForce4 SLi解决方案,可以说再次为入门级64位平台增添色彩,让普通消费者都可以领略到SLi技术带来的性能提升。

穷人的保时捷首款754闪龙SLi主板性能测试
(首款Socket754 nForce4 SLi平台现身——磐正8NPA SLi)

  众所周知,AMD Socket754 处理器只集成了单通道的内存控制器,因此,在内存带宽上要比Socket939平台窄一半,这对于组建SLi系统来说是否会造成性能瓶颈?另外,由于Socket754 闪龙系列的主频相对较低,二级缓存为128/256KB,能否完全发挥SLi的真正效能?下文的对比测试,将为你一一解答。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