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你所不知道的C51芯片组 五大卖点深度分析(7)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2日 17:28 PCPOP-电脑时尚

  文/HKEPC

C51样板赏析:MSI K8N Diamond Plus

你所不知道的C51芯片组五大卖点深度分析(7)
MSI K8N Diamond Plus

    图为MSI的K8N Diamond Plus,它是NVIDIA新一代nForce 4 SLi X16平台,北桥方面采用上C51D芯片,其实它和C51G和C51PV没两样,只是内建的核心被屏敝了。

你所不知道的C51芯片组五大卖点深度分析(7)
MSI K8N Diamond Plus
 
你所不知道的C51芯片组五大卖点深度分析(7)
MSI K8N Diamond Plus

    据厂商方示NVIDIA的做法十分聪明,由于NV44核心十分复杂,难免有部份显示核心会不正常,如果单独配合MCP51其性价比却落后单颗nForce 4 CK804芯片,因此NVIDIA把这些产品变成C51D,利用了NVIDIA芯片组采用Hyper-Transport的特性,把C51D连接nForce 4 SLi CK804,C51D拥有一组PCI-E x16绘图接口,而透过800MHz 16Bit HTT连接nForce SLi CK804,而CK804不单拥有所有南桥功能,而且亦拥有完整的PCI-E x16绘图接口,达成了类似nForce Pro 2200 + 2050的SLi X16架构。

你所不知道的C51芯片组五大卖点深度分析(7)
MSI K8N Diamond Plus

    MSI的K8N Diamond Plus的SLi接口由以往的相隔1条接口变成两条,当用上如Quadro FX 4500的Dual Slot Cooler,也能保留一定的距离作散热。而MSI特别为主机板留有一根PCI-E x2,但却可以接上绘图卡,因此它的尾部是Non-Stop的。

后记:

    单看NVIDIA C51的规格,的确在K8 PCI-E芯片组市场中稳占第一位并非无道理,支持Direct X9.0c、SM 3.0及PureVideo,成为现时最佳的Medi Centre平台,但不少人都关注其3D性能是否能超越ATI的Xpress 200呢!?据NVIDIA芯片组平台总经理透露C51PV将超越ATI Xpress 200约5至10%,因此是否属实还需要作实际效能测试。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