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新瓶装旧酒 X800GTO显卡变身X850XT测试(7)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1日 16:23 太平洋电脑网

  文/太平洋的水

  我们的思路很简单,蓝宝RadeonX800GTO极限版采用就是X850/X800的公版PCB,元器件和PCB布局几乎完全一样,保留下来的Samsung GDDR3显存更是为改造打开方便之门。为了确保修改的成功率,我们采用了规格最为接近的蓝宝X850XT的Bios,首先是蓝宝这两款X850XT和X800GTO均采用R480图形核心,均搭配256M 256bit的Samsung  GDDR3显存(速度稍有不同,一个是2ns,一个是1.6ns), 修改的成功率较高。

新瓶装旧酒X800GTO显卡变身X850XT测试(7)

新瓶装旧酒X800GTO显卡变身X850XT测试(7)

采用R480图形芯片的型号更加容易成功

  我们采用的Bios刷新工具是FLASHROM2.40,把DOS4GW(DOS实模式保护程序)、FLASHROM.exe、FLASHROM.CHG、FLASHROM.ROM和X800 XT PE的Bios放到同一个目录,利用USB-zip的形式闪存盘启动进入纯Dos模式。

  假设以上文件都放在C盘根目录下,我们就在C:/提示符下输入“Flashrom -s 0 old.bin”对目前所使用Bios做备份以防万一,数字0前边和后边都存在空格希望大家注意。为什么是“0”而不是“1”或者其他数字,我们可以用命令Flashrom -i查看改显卡的系统ID号,对号入座。接着我们就进入紧张的Bios刷新了,在提示符下输入“Flashrom -p -f 0 X850XT。bin”,即可以完成刷新。重新启动进去Windows(大大松了一口气),系统重新找到新硬件,修改完成。

新瓶装旧酒X800GTO显卡变身X850XT测试(7) 新瓶装旧酒X800GTO显卡变身X850XT测试(7)

默认频率400Mhz/1000Mhz

R480图形核心、12Pipeline


测试

新瓶装旧酒X800GTO显卡变身X850XT测试(7) 新瓶装旧酒X800GTO显卡变身X850XT测试(7)
频率提升到520Mhz/1080Mhz ID变成X850XT的5D52系列

测试

  稍微令人遗憾的是蓝宝RadeonX800GTO Ultimate极限版配备的三根热管未能全面制服16管线加上520Mhz高频的威力。R480/R423图形核心功耗本身较大,16管线版本的X800XT/X850XT系列配置6pin的辅助电源插座更是标准配置,RadeonX800GTO变身X850X可能供电部分稍微有不足,我们测试的时候通过ATI Tool将频率降到RadeonX800XT的标准(500Mhz/1000Mhz)。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