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新瓶装旧酒 X800GTO显卡变身X850XT测试(3)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1日 16:23 太平洋电脑网

  文/太平洋的水

为何X800GT/GTO采用R480/R423核心?

  头炮而出的RadeonX800GT核心频率高达475Mhz,目前采用TSMC 0.11微米制程的量产型芯片R430只有很少才能到达这个高度, ATI值得搬出旗舰的R423/R480芯片通过屏蔽管线制造RadeonX800GT芯片。采用TSMC 0.13微米Low-K工艺制造的R423/R480,经过ATI的精挑细选可以运行在相当高的频率。举个例子,采用R423核心的12管线产品RadeonX800Pro核心频率为475Mhz,但是超频极限却在550Mhz附近,相当了得。RadeonX800GT/GTO核心超频能力令人期待,在ATI新一代显卡来临之前,Radeon X800 GT/GTO采用R423/R480图形芯片也可以选择性的清理库存,可谓一举两得。

新瓶装旧酒X800GTO显卡变身X850XT测试(3)
(蓝宝X800GT采用的是X800SE核心,GTO则用上更猛的R480核心)

  RadeonX800GT发布以来还没有传出可以修改的消息,但是在RadeonX800GTO发布的当天,互联网就传出“RadeonX800 GTO修改X850XT”的教程,号称成功率还是100%,而修改的主角就是我们今天测试的蓝宝RadeonX800GTO Ultimate极限版。

  显然修改的关键在于ATI和制造RadeonX800GTO的显卡制造商, 在这一堆RadeonX800GTO之中到底蕴涵着多少“健全的”16管线的R480/R423核心,相信没有多少人知道。不过根据我们的实践,修改电阻、修改Bios和驱动软改在很多RadeonX800GT/GTO面前都失去威力。

RadeonX800GT可以CrossFire吗?

新瓶装旧酒X800GTO显卡变身X850XT测试(3)
CrossFire

新瓶装旧酒X800GTO显卡变身X850XT测试(3)
CrossFire

  RadeonX800GTO虽然未能正式出现在CrossFire列表中,但是身为RadeonX800高端家族一员,RadeonX800GTO应该支持CrossFire,因为本质上RadeonX800GTO和RadeonX800Pro这些显卡是一样的。不过相当遗憾的是,目前除了RadeonX850 CrossFire Editon现身以外,价格便宜上一大截的RadeonX800 CrossFire Editon迟迟未能露面。在NVIDIA全面开启Geforce6600的SLI支持以后,RadeonX700 CrossFire仍然处于内部阶段。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