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新学年新形势 九月新生入学装机完全指南续(2)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6日 15:20 IT168.com

  文/小肥

  装机必看攻略之主板篇

  借助64位CPU的东风,支持64位的主板也随着CPU的热卖而得到人们的认同,而作为追新一族的新生来说,64位主板自然更是他们首选的对象。不过,由于目前主板市场产品众多,而且有不少产品甚至是鱼目混珠的货色,所以各位同学在选购主板之前,一定要紧记以下几点。

新学年新形势九月新生入学装机完全指南续(2)
主板

  第一点:量力而为地购买产品。主板附加功能越多,意味着价格就越高。对于大部分新生来说,购买豪华型主板的实际意义并不大,那些以稳定为卖点的主板才是新生最适合购买的产品。

  第二点:多留意主板细节方面。在竞争激烈的市场当中,厂商的降价就是最常见的促销手段,但在这些降价的主板当中,往往有不少细节给厂商省去(注:厂商维持利润的常见手段)。如果你看见一些主板在同类型产品中价格最低的,并不要马上就购买。对于这类型超低价主板,大家最应该做的是衡量它价格便宜在哪一方面。如果它只不过省去豪华型的附加芯片而没有降低产品品质,那大家自然不要错过;假若它在降价的时候同时将一些必要的配置省去,那么大家还是老老实实购买回品质有保证的产品。

  第三点:认清套装促销的本质。为了吸引消费者购买产品,如今的厂商很喜欢用套装销售这个促销手段。在这里,我们要提醒一下同学,对待这些套装千万不要抱着“一定省钱”的心态。因为有些厂商很喜欢利用产品的上市时间差异而赚取更多例如。如果你发现该套装的实际价格和单独购买并没有太大优势,那么该套装很可能就是那些虚有其表的产品。

  第四点:不要盲目相信名牌产品。“名牌产品一定好”这句话已经成为不少同学心目中的至理名言,但对于电脑产品来说,这句话并一定适用。就拿部分名牌主板产品来说吧,它除了在牌子响当当之外,在其他方面根本没有任何优势(有部分产品价格甚至比别人贵上一大截)。对于这些所谓的名牌产品,我们建议大家尽量不要考虑,那些

性价比高、有一定知名度、价格实惠的主板才是最适合同学购买的。

新学年新形势九月新生入学装机完全指南续(2)
主板

  以上四点只不过是新生购买主板需要注意的一小部分,还有很多部分限于篇幅的关系,我们并没有一一介绍。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