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AMD内部对决 两代2500+处理器互撼鹿死谁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2日 12:13 太平洋电脑网

  文/太平洋评测室.G.T.Y

前言

  早在2002年,AMD公司面临着来自Intel的双路夹击——高端有装备超线程技术、800MHz前端总线的奔腾四处理器;低端的则是价格低廉的赛扬四处理器。

AMD内部对决两代2500+处理器互撼鹿死谁手
AMD Athlon XP

  面对Intel咄咄逼人的气势,AMD公司一边潜行研究Athlon64处理器,一边继续挖掘Athlon XP处理器的潜力,及时推出了“Barton”核心的Athlon XP。新核心的Athlon XP与老核心——Thoroughbred-B的Athlon XP相比,依然采用333MHz前端总线(外频166MHz),仅仅只是多出了256KB二级缓存。性能进一步提升的同时,由于生产工艺的成熟,CPU的超频性能也有所增强。

AMD内部对决两代2500+处理器互撼鹿死谁手
AMD

  不过也就因为上述的种种,造就了一代性价比之王——Barton2500+的诞生。不俗的性能以及低廉的价格,使它在未来的三年里,叱咤整个PC处理器市场。

  在PC领域里,每一次架构更新、生产工艺的提升都会带来新一代的性价比之王。闪龙64 2500+就与Barton2500+有着相似的诞生背景。Intel一方面看准了微软公司正式发布64位操作系统的时机,一方面继续深化PCI-Express结构平台的推广,以占有更多的OEM和零售市场份额,在05年7月,不惜成本的将64位计算技术武装到它最廉价的处理器——赛扬D上。AMD当然不能坐以待毙,在不到半个月的时间内,也把他们一直所倡导的64位运算技术,装备在当时并不被看好的Socket754平台的闪龙上。结果令人惊讶,沉寂了接近一年的Socket754平台,在一夜之间,成为了入门级64位系统的热门首选。完全具备了超越当年Barton2500+的实力。

AMD内部对决两代2500+处理器互撼鹿死谁手
赛扬D对AMD闪龙

  除了背景之外,它们之间还有一样更为接近的地方,那就是它们使用了相同的PR值——2500+(PR值,指的是TPI (True Performance Initiative),即所谓真实性能标准,它可以真实的反映CPU的应用效能,并且更为精确的测评处理器运行应用程序性能的标准,PR算法和以前采用的用CPU工作频率来衡量其性能的方面截然不同)。虽然它们拥有相同的PR值,但它们之间的真实时钟频率却有着巨大的差距。巴顿2500+为1833MHz,闪龙64 2500+却只有1400MHz。一边是K7老将,一边是K8新手,它们谁将更加适合2500+这个称号呢?今天我们将为大家揭晓。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