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双模式移动硬盘让系统备份恢复易如反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7日 17:57 中关村在线

  最近想买个移动硬盘,在哥们的介绍下,买了一个北京博威特公司推出的双模式移动硬盘-“一盘通”。为什么选择这个产品呢?除了哥们对我说的在选购时要注意桥接芯片、电路设计、传输速度、防震性能、电压保护等硬件要求外,还特意介绍了“一盘通”自带操作系统和应用软件的特点,可以做为系统盘通过电脑的USB-2.0接口启动,系统软件可以代替微软的WINDOWS和OFFICE;价格和其他品牌移动硬盘差不多,甚至还便宜好多。哥们说了一大堆软硬件特点,其实本人就看中三个,硬件性能优秀、外包装皮套精美、系统备份恢复功能。

  初次小试了一下,果然拷贝速度奇快,原来备份十几个G的数据需要分次拷贝,用“一盘通”一次性拷贝结束,呵呵,特意电话夸奖了哥们,还挺够意思,介绍了一个好东西给我。

  因为本人属于SOHU一族,平常不需要

笔记本电脑,无法享受“一盘通”具有的“不带笔记本,照样移动办公”等便利性,有点遗憾。

  但最近发生的一次系统故障,可真让我领会到“一盘通”的功能强大之处,由于受到

病毒感染,系统崩溃了,无法启动,这下怎么办,我的搭档哭丧着脸,下周给客户的设计方案,如何完成?我表面紧张,内心却没有那么担心,因为上周刚用“一盘通”进行了系统备份,但面对那近10G的压缩文件,还是有点提心吊胆,行吗?从保险柜取出“一盘通”,接上USB接口,从
移动硬盘
启动,进入系统,查看系统资源,一看本地硬盘,资料都还在,也可以打开,放心了大半;先把一些原来没有备份的数据拷贝了出来,放在“一盘通”上;然后,执行系统恢复功能,这么做,是从没有试过“一盘通”的系统恢复功能,不知道能否恢复成功,先稳妥处理。结果表明,我的担心是多余的,十几分钟之后,系统恢复完毕,从“一盘通”系统退出,用本地硬盘启动,看到我的电脑系统完整无误的恢复到原来的样子,我的搭档喜笑颜开;打开OUTLOOK,邮件等个人设置信息都在,只是少了最近几天的邮件。

  经过这次事件,特意打800热线感谢北京博威特公司,服务人员建议,象我这样日常工作几乎离不开电脑的人,应该将办公方面的应用转换到“一盘通”上,因为它能提供一个更安全、高效的商务办公环境,并且整个系统和数据都是可移动的;假设这次出现的是硬件故障,就可以立即切换到另外一台电脑工作,完全不受影响;条件许可的话,可以再买一个“一盘通”进行同步备份,彻底保护你的系统数据安全。因本人目前离不开原来的系统,技术人员则建议定期备份一次。看来我的哥们说的没错,“一盘通”绝对是一个非常有效的系统数据备份工具,特点之一就是可以直接在出系统故障的电脑上通过USB2.0接口启动后,直接恢复系统和数据。

  这个双模式移动硬盘,买得值!!!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