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九月头炮 28款精品Radeon9550显卡终极导购(6)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7日 14:56 太平洋电脑网

  文/海盗旗

九月头炮28款精品Radeon9550显卡终极导购(6)九月头炮28款精品Radeon9550显卡终极导购(6)
技嘉GV-9550128DP

九月头炮28款精品Radeon9550显卡终极导购(6)九月头炮28款精品Radeon9550显卡终极导购(6)
技嘉GV-9550128DP

  显卡的做工用料较好,完全体现出技嘉扎实的风格,蓝色的PCB配以银白色的散热片显得和谐。GV-9550128DP所搭配散热片的鳍片相当密集,提供了足够大的散热面积。这个散热片应付250Mhz的9550散热效能比较好,满载运行上时不太热;但是搭配上这个核心运行在400Mhz的GV-9550128DP上面, 似乎不太适合,夏日炎炎,如果换上主动式散热器更惹人喜欢。显存方面使用了Hynix -4ns TSOP封装的内存颗粒,正反面共8颗,规格是128M 128bit,还有一定超频能力。接口则提供了DVI、D-Sub还有Video-Out三种,随卡附送相当精致小巧的转接头一个。

蓝宝Radeon9550超频系列:

  作为ATI全球核心合作伙伴,蓝宝科技(Sapphire)真正注视国内市场也是这两年的事情。蓝宝在2005年上半年动作频频,高端ATI产品一直是其王牌,液体金属散热的RadeonX850XT PE(《液态金属制冷!蓝宝推出Blizzard系列 》、RadeonX800XL512M(《体验海量显存!RadeonX800XL 512M测试 》)、复活的Ultimate极限系列和代表ATI最高实力的CrossFire系统都是其代表。

九月头炮28款精品Radeon9550显卡终极导购(6)
(从左到右蓝宝9550黄金版、超级白金版和白金版一字排开)

  在热销的Radeon9550超频版系列中,蓝宝主力产品为白金版和黄金版,白金版的频率为400Mhz/600Mhz,最新价格为599元。而搭配小巧蓝光散热风扇的黄金版频率为400Mhz/450Mhz,最新报价为549元,性价比很高。

  蓝宝9550白金版在全国众多论坛经常露面,为9550超频版的经典代表作之一。使用6层PCB板是蓝宝9550白金版能运行在400Mhz/600Mhz的关键。使用小巧散热器是蓝宝中低端显卡的特色之一,这款Radeon9550白金版用上一个方正的铝质散热器,其风扇转速不高,所以在使用过程中不算安静,同时也为发热量不高的RV350提供足够的散热效能。风道的设计也有助于显存和周边元件的散热。

九月头炮28款精品Radeon9550显卡终极导购(6)
蓝宝Radeon9550

  供电部分电容都用蓝色水笔划过以证明通过质检,这也是蓝宝显卡的特色之一。其他ATI显卡厂商则没有这个特殊的标记。而且我们还可以发现众多成本较高的坦电容,其在准确率和抗干扰能力方面比一般的电解电容要好得多。使用三星-3.3ns TSOP封装显存,属于成本较高的高速TSOP显存,标准运行频率为600MHZ,刚好满足了这张Radeon9550白金版的需要。风扇电源线给套上了胶管,这样做使得这条小小的电源线更容易整理,而且更美观。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