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万元出头 小康型美工DIY装机配置方案推荐(2)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5日 16:28 IT.COM.CN

  文/vs2

  作为一个美工用机本来内存是多多益善的,配备2GB本该也是毫无问题,不过如今这台座机不过是个挥洒创意的工具,和之前小陈用的苦力机器不同,配备1GB的双通道内存正好。作为内存市场里金字招牌之一的金士顿,拥有终身保固的售后承诺,想必也无需多说它的品质了吧。

万元出头小康型美工DIY装机配置方案推荐(2)
华硕EN6800LE

  显卡采用最近刚刚调价到1599的

华硕EN6800LE,许多人会疑问这价格是否应该有更好的选择。不过考虑到Asus一贯的高端路线,以及决定一张显卡的成本公式,各位就不会怀疑这个选择了。一张显卡的成本大头是GPU和显存来决定的,其余则由电路板和设计分摊。同样等级的显卡,如果价钱太低,自然会在一些看不见的地方来削减成本。

  靓彩EN6800LE/HTD/256M基于GF6800LE,核心频率高达350MHz。256M容量显存+256bit显存位宽达至“双 256”的高规格。完全支持Microsoft DX9.0,Shader model 3.0技术和UltraShadow II技术。是目前仅次于旗舰7800系列的高端显卡。

  一个西数最新的SATA2接口 160GB硬盘只能算是满足基本需要,而潜台词则是添置多额外的一个同型号硬盘组建性能至上的阵列0配置,达到320GB的容量之余还能获得SATA2 的高速快捷感受。不过以小陈的创作过程看,单硬盘的配置也是应付有余了。

  而在刻录机方面则选择全球2005年上半年统计中销量第二名的NEC品牌,至于第一名为什么不选?那是因为第一的日立-LG都是依靠OEM订单达到第一名。399的公开价格以及品牌的优势夹击下,在目前的众多DVD刻录品牌中竞争力非常强。

万元出头小康型美工DIY装机配置方案推荐(2)
飞利浦 202P

  一个美工,也许最讲求的是完全不受限制的创意发挥,小陈原本就有套高端的绘图板,没有一个辽阔的桌面真是很难想像。而目前市面上的LCD几乎都没有一个在预算内可以满足要求的型号。先不说LCD固有的色彩表现能力先天不足,几何线条上的锯齿也颇受抨击的一个绝症,要同时达到大幅面的桌面工作空间,要达到出色的色彩还原,要达到无锯齿的线条展现,唯一的选择只能是CRT显示器了。这台22英寸显示尺寸的飞利浦 202P,采用三菱钻石珑显像管,点距为0.24mm,最大解析度可达2048 x 1536,带宽为360MHz,能够提供稳定明亮的画面,编辑HDTV等级的1920x1080画面也不在话下。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