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挑战性价比极限 DIY装机市场超值主板TOP5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5日 15:09 走进中关村

  文/云中子

PCIE主板渐入主流

    近期主板市场呈现出一片繁荣的景象,芯片组方面,nForce4-4X的主板已经大量上市,nForce4-4X芯片组可以支持800MHz的Hyper Transport总线,因此配合Socket754接口处理器再合适不过了。另外,它还可以支持DDR400内存、SATA接口以及目前炒得正火的PCIE接口显卡,规格方面绝对主流。

挑战性价比极限DIY装机市场超值主板TOP5
闪龙2500+

    目前市场上炒得最热的处理器当数754接口闪龙2500+,它的核心电压为1.4v,支持SSE3指令集,支持64bit运算,拥有256k二级缓存!不过2500+的倍频相对比较低,只有7x,因此实际频率仅为1400MHz。

    不过它的最大特点并不仅仅是支持SSE3指令集,极强的超频能力让无数“超频王”为之汗颜。经常关注本站评测的网友可能会发现,最近本站的754测试平台换成了闪龙2500+。


挑战性价比极限DIY装机市场超值主板TOP5
闪龙2500+

    本站采购这颗2500+为今年第26周生产,经过云中子测试,在搭配昂达热力狂飚NF4X主板的时候,可以在外频370MHz的情况下点亮,而能够稳定运行以及完成测试的频率为352MHz,此时性能非常强劲,而发热量并不是很高。

    Intel方面中、低端的主力依然是915PL/GL,该系列主板主要搭配LGA775接口处理器,支持PCIE总线、支持双通道内存。基于915PL/GL的主板售价普遍在600元左右,性价比不错。而且部分厂商(例如:七彩虹、华擎)还单独为此类主板设计一条“AGP”插槽,该插槽直接连接到南桥芯片,虽然对性能有所影响,但非常适合普通用户升级使用,因此受到了不少消费者的关注。

    从nForce4-4X到Intel平台的915PL/GL,目前中、低端PCIE主板已经大量上市,而PCIE接口显卡在价格上早已接近甚至低于AGP产品了,PCIE时代已经到来!

    此次云中子就收集了最近上市或降价的5款超值PCIE主板,供大家选择,下面就让我一起来看看吧。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