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新技术如虎添翼 高端I925XE芯片组主板导购(2)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5日 09:59 IT.COM.CN

  文/天天

技嘉 GA-8AENXP-D 市场售价:1980元

新技术如虎添翼高端I925XE芯片组主板导购(2)
技嘉 GA-8AENXP-D

  作为一线主板大厂,技嘉跟Intel的关系一直都保持得相当的紧密,I925XE芯片组的发布使得技嘉也在第一时间推出了这款基于该芯片组的技嘉GA-8AENXP-D主板。由于采用高端的芯片组所以该主板隶属于技嘉8∑系列,所以它应该属于此系列中的最顶级产品之一。

  蓝色的PCB板是技嘉惯用的颜色,另外用料十足是技嘉主板一大特色,这在这款采用高端芯片组I925XE的GA-8AENXP-D也表现得很明显。它采用了I925XE+ICH6R芯片组,提供了全方位的完整功能以符合电脑使用者的各种需求。最引人注目的是它能够支持前端总线高达1066MHz规格的LGA775架构Prescott核心Intel P4及Celeron系列处理器。并且支持DDR-2 533/ 400内存,设计六根双通道DDR2 533内存插槽,看起来颇为霸气,不过因为Intel在芯片组方面已经将其限制在4GB以内,当完全使用时内存的频率则会降低。此外它还提供了1条PCIe x16和3条PCIe x1、2条PCI插槽,扩展性上显得很充分。

新技术如虎添翼高端I925XE芯片组主板导购(2)

桔红色的插槽便可以搭载附件中的U-Plus供电模块

  该主板采用了四相供电设计,可以有效地保证大功耗的Prescott核心Pentium 4长时间稳定的工作。不仅如此,由于在该主板的附件中带有一个U-Plus供电模块,实现U-Plus双回路电源系统,其可以额外提供四相回路供电,使它整块主板达到八相式供电设计这样可更好的改善主板在工作时的稳定性,能在高负载的情况下提供稳定的电流,使它能更完美的发挥其功效,这样的设计不得不让人汗颜,看来高端产品反响的确与众不同。

新技术如虎添翼高端I925XE芯片组主板导购(2)

八个SATA接口设计

  虽然主板的单IDE接口只能提供连接两个IDE设备,不过它通过提供八个SATA接口很好的解决了ICH6R在对IDE支持上的不足,并且支持多种RAID配置,这样的设计充分体现出高端主板中最为重要的扩展性设计。另外在网络中为双千兆网卡设计,通过板载的Broadcom BCM5751、Marvell 88E8001千兆网卡芯片,它们均可以实现10/100/1000Mbps网络接入功能,在再加上支持802.11g规格的无线网络模组,提供更有弹性且便利的网络使用环境。8声道的ALC880内置声卡,完全能够满足消费者的需要。

  点评:定位于高端的主板最大的特点莫过于功能众多、扩展性强和设计有自己的独到之处,这款技嘉GA-8AENXP-D就完全符合上述的这一些要求。由于该主板支持1066MHz前端总线的P4处理器对于处理器的供电就显得相当关键,不仅主板本来支持四相式设计,个U-Plus供电模块可以额外提供四相回路供电。另外八个SATA硬盘接口和六条DIMM内存插槽都无一不体现也主板在扩展性的上强大优势,这一系列的设计都表明了这类型高端主板的发展方向。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评论】【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