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64位闪龙好搭档 廉价PCIE平台NF4主板导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5日 09:58 天极yesky

  文/疾风之狼

  目前市场上最火暴的CPU就是AMD的闪龙2500+,它采用90NM SOI工艺生产,主频是1.4GHz(200MHz×7),E3核心,1.4v核心电压,最大温度是69度,功耗是62W,支持SSE3和X86-64指令,128K的L1级缓存,256k的L2级缓存,接口类型是Socket 754,目前市场参考价格是490元。

  价格上的优势并不是这款CPU销售火暴的主要原因,它良好的超频性才是银子不多的发烧友们追逐它的重要因素,一块体质良好的闪龙2500+甚至能把外频超上350MHz,超频幅度高达80%以上。那么这样一款优秀的CPU,选什么主板才能与它搭配呢?

64位闪龙好搭档廉价PCIE平台NF4主板导购
闪龙2500+

  在众多支持Socket 754处理器的主板芯片组中,支持AGP的NF3芯片组也许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但是不支持PCIE是这款芯片组最大的硬伤,要知道现在市场上看到的显卡几乎都是使用PCIE接口的,选择这么一款主板显然是不合适的,当众多厂商投身于普及廉价PCIE平台的活动中时,我们的选择已经有了,那就是采用nVIDIA NF4 4X芯片组的主板。

  在这里需要特别提醒的是,由于Sempron处理器是AMD处理器中的低端型号,不支持双通道DDR内存,所以相应的主板也没有提供这方面的支持。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市场上比较值得购买的nForce4-4X主板吧。

1、七彩虹C.NF4X Ver1.4

  七彩虹作为国内板卡厂商的出色代表,在低端64位处理器大战打响之际怎么能没有实际行动?在上周周末,七彩虹突然出手,将旗下的C.NF4X Ver1.4价格降到499元,可以说是目前能够找到的最便宜的nForce4-4X主板,一时间市场上火暴异常。

64位闪龙好搭档廉价PCIE平台NF4主板导购
七彩虹C.NF4X Ver1.4

  七彩虹C.NF4X Ver1.4采用A3版nForce4-4X单芯片设计,绿色PCB板,支持包括E6核心64位闪龙处理器在内的AMD全系列754pin处理器。具备良好的扩展性,提供2个IDE接口和4个SATA接口,支持SATA RAID,集成了6声道声卡和100M以太网卡。锁定PCI-E和PCI总线频率,无需手工Bios设定,为SATA控制器独立设置了频率发生电路,因此可以尽情享受超频的乐趣。

64位闪龙好搭档廉价PCIE平台NF4主板导购
七彩虹C.NF4X Ver1.4

  供电部分采用三相开关电路,搭配高品质红宝石电容,使用ISL6566三相PWM精准控制芯片,向系统提供更为准确细致的数字电压。支持AMD Cool’n’Quiet技术,通电部分反面搭配散热锡条,让用户不必担心高热量和高噪音带来的烦恼。

  拥有七彩虹免跳线超频,高安全性C.M.Bios系统,拥有魔法超频(Colorful Magic Control)和PC健康卫士(PC Health Bios Watch),提供450Mhz FSB频率调整,芯片组/内存插槽/CPU电压调整,配合主板上集成的超频保护控制芯片为用户提供电压监控,过温降频,“超不死”等功能。

参考价格:499元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评论】【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