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液晶显示器仅售350元 中关村超低价LCD指南(3)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3日 15:45 中关村在线

  文/天书

    就二手显示器消费者最为关心的质保问题,小编询问了多家商户,得到的答案基本一致:大部分商家不提供质保,验机、交货完毕后,剩下的一切与商家无关;只有少部分商家提供了一周的质保。看来商家自身的也明白二手显示器可能在使用过程中会出现的一些状况,低价的背后必然隐藏着很多不确定的因素。对于普通消费者而言,产品的品质以及性能并不是我们在选购二手显示器中最需要头疼的地方,光是商家这一句没有质保,足以让人退避三舍,来看这种低价淘宝的游戏,没有火中取栗的本事,买到一台能够正常使用的产品几乎只能碰运气;而这其中的产品鱼龙混杂,好货有限,特别是对于LCD而言,由于受到灯管寿命、亮点等方面的原因,二手市场中罕有好货,万一不小心吃了哑巴亏,最终受害的还是消费者本身。

    二手显示器不敢买,那新的总该放心了吧。来看看新品LCD的价格标尺又是多少呢?


液晶显示器仅售350元中关村超低价LCD指南(3)
图7 这款15 LCD售价不足1400元

液晶显示器仅售350元中关村超低价LCD指南(3)
图8 超低价LCD摆了一溜,价格通通在1300-1400元徘徊,是买是不买?您心里可有底?

    看到这些图片,也行您已经明白,低价都是由一些不知名的品牌所创造的,这也是我们通常所说的Z牌。由于对于产品的品质、外观、性能、做工上的妥协,特别是面板上极有可能采用的是非A级面板,对于消费者的视力、身体健康都有一定的影响。

    就整体市场的状况分析来看,小编以上拍的一些在Z牌里表现还算是好的。对于数量众多的Z牌产品而言,外壳松松垮垮,亮度不均匀,亮点问题突出,外壳有异味已经不是什么秘密,更为让人吃惊的是,目前市场中还有一定量不知名的品牌,其LCD产品连3C质量认证都没有。要知道,中国国家强制性产品3C质量认证对于显示器而言,是一个强制性的标准,对于在国内销售的显示器产品都应该通过此项认证,以保护消费者的健康、安全,而数量众多的非认证产品在市场中流通,极大威胁了市场的正常秩序。当然,这些产品也极少摆出样品来,毕竟销售没有通过3C认证的产品是市场所不允许的。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评论】【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