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80GB不再是主流 超值160GB大容量硬盘导购(7)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3日 11:19 PCPOP-电脑时尚

  文/幻想弦乐

S-ATA150接口:三星 SP1614C

    三星硬盘是近两年存储市场的新贵,作为唯一的一家韩系硬盘厂商,其硬盘并未以低价为卖点。相反,其硬盘的售价要普遍比其它品牌同规格的产品贵。这其中的原因也是众说纷纭。有人说是因为三星硬盘稳定,也有人说三星技术好性能强。不过,笔者在未得到相关测试证明的情况下保持沉默。虽然,性能和稳定性是否真的好,我们无从鉴别,但三星硬盘的售后服务好、包装精美倒确实是真的。

80GB不再是主流超值160GB大容量硬盘导购(7)

 三星硬盘

    今天要介绍的这款产品属于SpinPoint系列,型号为SP1614C,容量为160GB,这款硬盘的价格是今天介绍的所有160GB硬盘中最高的,也是目前市场上售价最高的160GB S-ATA硬盘了,售价780元。与前面介绍的两款S-ATA硬盘有着近百元的差价。

    SP1614C在主芯片与SATA数据接口之间也同样设计有一颗Marvell公司出品的桥接芯片,所以SATA支持是借由这颗桥接转换芯片来完成的。在其他技术参数上,缓存也为8M,平均寻道时间为8.9MS,转速为主流的7200转,内部传输速率为840Mbits/s,外部传输速率 150Mbytes/s,这一系列的参数表明它还算是一颗市场主流的大容量SATA硬盘。

    该硬盘应用了三星最新的静音FDB(Fluid Dynamic Bearing液态轴承马达),不仅如此三星还在硬盘内部增加了吸收噪音隔层,这样让运转的声音更低。三星特有的“8”字型缓冲外壳技术,采用该技术在增强外形的美观性同时,能够有效地降低硬盘产生震动的几率和幅度,为硬盘创造一个平稳的工作环境。从这几项技术来看,三星硬盘的稳定性似乎真的不错,另外,低噪音也是这款硬盘的卖点。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爱问(iAsk.com)



评论】【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