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一周硬件市场盘点:液晶疯狂降 主板报低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9日 17:20 IT168.com

  文/茫点

三大件:P4狂降 内存降势拉大

  本周Intel P4处理器市场行情方面,全线猛降。并且,相比于上周降势再降拉大。到目前为止,本周共有26款P4处理器降价。单次降幅最大的为周三时P4 630盒装,突跌220元整,直接跌到了1630元的价格位。本周累计降幅最大的也是这款处理器,在周五时再次下调10元,目前的售价为1620元。另外,在本周五时,3.2A散装和盒装齐降90整,也是本周比较大幅的一次调价。

一周硬件市场盘点:液晶疯狂降主板报低价
AMD

  本周Intel Celeron处理器降势却进一步缩小。六款调价,四款跌,两款涨,涨跌幅均不是很大。唯一值得一提的是前段时间低价上市的64位Celeron D处理器本周再次走低。累计下来,Celeron D331散装的降幅为30元,目前的售价为505元;Celeron D336散装的降幅也为30元,目前的售价格为605元。

  本周AMD处理器同样也在走低,不过相比Intel P4的疯狂降价来说,降势就弱了许多了。本周共有六款AMD处理器降价,三款Sempron和三款K8。降幅最大的为Socket 939 Athlon64 3800+盒装,下调100整,目前售价为3350元。

  另外,AMD处理器本周比较引人关注的是Sempron 2500+ 64位版本盒装又经过两次调价,目前已经跌到了465元的价位上;与Sempron 2600+ 64位版本盒装的差价已经拉大到了将近200元。由于465元对于一款64位处理器已经是历史低价,再加上以上几点,使得这款处理器显得性价比无敌。近期搭建低端平台的朋友不妨考虑选择这款处理器。

  本周内存行情降势已经拉大。尤其是价格比较贵的大容量DDR内存和DDRII内存,更是疯狂跳水。一周累计下来,共有34款内存降价。其中,降幅最大的为1GB DDRII533标准版,在本周二时,突降达110整,直接跌到了810元的低价位上。

  主流DDR内存的降势也稍有拉大,一周累计下来,主流品牌512M DDR内存的降幅大都在10元到20元之间。以目前出货量最大的Kingston 512M DDDR400内存为例,一周下来,由周一时的395元,降到了目前的380元,累计降幅达15元。

一周硬件市场盘点:液晶疯狂降主板报低价
内存

  到了周末,内存的降势不仅丝毫不缓,还再度拉大。今天早上更是10款内存齐降价,涉及的产品中,大部分为主流的DDR 256M和512M内存。如此降势,预示着下周有很大可能是个持续狂降的一周。

  再几周一直在持续走低的硬盘市场,本周就显得有些“波澜不惊”了,降势已经进一步减弱。一周累计下来,调价的产品也不超过20款,涨跌幅也不是很大。在本周五,硬盘共有五款调价,已经是近几天,单次调价产品最多的一次了。

  硬盘行情如此走势,预示着下周硬盘行情仍然会走低,但降幅必然不太大。如此走势,建议有意购买的朋友可以出手了。

 [1] [2] [3] [4]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评论】【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