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价格便宜将近一半 国外液晶怎能如此廉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9日 14:21 中关村在线

  文/五指

  看惯了三星、AOC、优派、LG、明基等我们国人所熟悉的品牌,相信有不少朋友都对他们的液晶显示器产品耳熟能详。那么外国消费者们他们都在使用一些什么样的液晶呢?同样性能的产品,国外和国内的售价有什么差距呢?

  今天笔者就从一家国外

电子商务站点找到了一些正在热销的液晶显示器,虽然对广大中国消费者的暑期采购来说,它们没有太多的参考价值,但是从中我们应该能看到一些国外显示器市场和中国显示器市场的不同。(文中价格采用1美元折合8.1元人民币换算。)

    如果我们在中关村市场中看到这个价格,一定会认为这是一款15英寸产品无疑,而且响应时间在20ms上下,其他性能也只能定义为“凑活用”。但是我们发现这的确是一款在国外销售的17英寸液晶显示器。那么它的性能实际如何呢?看看站点上的介绍。


价格便宜将近一半国外液晶怎能如此廉价
图1,Scanport N7

价格便宜将近一半国外液晶怎能如此廉价
图2,国外网站上的Scanport N7介绍及售价
 


显示类型 TFT
可视尺寸 17英寸
对比度 400:1
响应时间 16ms
最大分辨率 1280x1024
售价(美元/人民币) 179元/1449元
国内类似型号 美格 B7
美格 B7报价 2099元

    从上面的介绍中我们看到,与 N7性能相似的美格B7在国内的售价为2099元,比我们看到的Scanport N7的售价高了650元(计算后售价,国内贵了近一半)。要说明的是美格B7的响应时间为12ms,还要高于Scanport N7。

 [1] [2] [3] [4]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评论】【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