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不按常规出牌 细数暑期显卡市场八大杀招(6)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9日 11:20 IT168.com

  文/小肥

   杀招实例五:微星推出价格只有599元的X600 Pro(128M/128bit)

  招数:用价格、品牌来吸引买家

  最终目的:清掉部分X600系列的库存,并且成功地抢过X550的风头

  就在其他厂商纷纷推出X550显卡的时候,微星却不但没有推出相关的产品来竞争,反而用昔日的旧产品X600 Pro来吸引人们。虽然在名字上,X550与X600风马牛不相及,但了解ATI显卡的朋友都知道,其实X300、X500以及X600都是采用同一核心的产品,它们之间除了显存带宽、频率高低不同之外,理论上是毫无区别的。作为消费者来说,X550和X600 Pro其实也没有区别,只要谁的价格能低,谁就是值得顾客购买的对象。

  虽然核心上,X550与X600 Pro区别不大,但从性能上看,频率更加高的X600 Pro无疑更具备优势。如果X600 Pro与X550卖同一价格,消费者选择的绝对是X600 Pro而非X550。不过问题的是,如今手中还有X600 Pro芯片的厂商很少,而有生产X600 Pro能力的厂商就更是聊聊可数。虽然有厂商也想打X600 Pro的主意,但苦于手头资源不多,所以才会用X550显卡来与其他厂商力拼。

不按常规出牌细数暑期显卡市场八大杀招(6)
X600 Pro

  虽然在现在这个时候推出低价X600 Pro显卡是非常困难,但对于世界显卡大厂的微星来说,只不过是愿不愿做的事情。作为ATI、NV的主要合作伙伴,微星手中的资源绝非是国内厂商所能达到的,而它也非常聪明地选择X600 Pro来中端市场的突破口。就在各个厂商还在死推X550显卡的时候,价格只有699元的微星X600 Pro可谓优势尽显。既有性能保证,又有价格保证,而且还有微星这个大靠山帮助,微星X600 Pro想不热卖都难了。

  点评:比人家产品高出一个档次而且还能维持着有竞争力的价格,能有这么牛的厂商自然不是等闲之辈,而微星X600 Pro就是其中一个例子。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评论】【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