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DIY装机推荐:暑假家用64位配置之英特尔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9日 08:40 IT168.com

  文/傻强

    在很多家庭用户心目中,购买电脑首选的处理器对象是Intel(英特尔)产品。虽然这样说法对于AMD用户来说,并不是好消息,但我们不能抹杀民意。在电脑市场还完全普及的时候(注:这个市场是指全中国市场,而非单单指国内经济发达大城市),广告的效力的确会影响人们购买电脑意图,而Intel就非常聪明地利用自身的宣传优势向国人大力推销旗下的产品,在这么强大的宣传攻势下,难怪连一个对电脑毫无认识的中年妇女都明白什么是奔腾4。

  无论你是否喜欢Intel也好,如今Intel的品牌形象已经深入民心。虽然AMD为DIYer带来很多欢喜,但一说到人们对产品的熟悉程度,它就万万不是Intel对手。

DIY装机推荐:暑假家用64位配置之英特尔篇
英特尔

  既然民意是以Intel为主,那么我们也民主地为广大家庭装机用户介绍一套以64位Intel处理器为平台的家用型配置。在这里,我们要提醒读者的是,这款配置的针对人群是广大家庭购机用户,而非发烧级的游戏玩家,大家切莫报着游戏至上的心态来看待该配置。其实一说到如今的主流家用Intel配置,人们购买的资金大部分在4000元-5000元之间,而配备了液晶、P4的配置往往在6000元左足。

  出于DIY角度来考虑,高于6000元的配置我们还是建议大家选配AMD平台,毕竟在这个平台当中,资金可以运用得更加合理。虽然液晶产品是目前人们购买的对象,但对于今天该配置来说,选购了液晶产品就会造成配置资金的不平衡,而权衡利害关系之后,我们仍然采用64位P4、CRT作为中心(从整个中国市场来说,如今购买CRT的人们绝对要多出LCD的)。

  在低价64位CPU横行市场的时候,我们岂能错过这个千载难逢的机会呢?而价格非常低廉的P4 506+ 2.66G盒装毫无疑问是家用配置首选的对象。在这里,真的要赞赞Intel的64位P4低价推广政策(注:其实最应该多谢的是AMD,如果没有它的超值产品,相信Intel是绝对不会这样做的),如果没有该市场策略出现,大家怎会花合理的价格购买到性能不俗的P4 506+ 2.66G产品呢?

  虽然该P4支持64位技术,但各位家庭用户不要误为这个就是它的卖点,其实它真正的卖点是有众多超值主板产品支持以及具备实惠的价格。从DIY角度来看,64位技术只不过是Intel宣传的噱头,综合性能出众才是它入选家用Intel配置的主要原因。虽然该64位P4有众多优点,但大家在装配电脑的时候,最好挑选一个散热性能出色的机箱,因为该CPU具备不容忽视的发热量。而且对于家庭用户来说,电脑稳定性才是最重要,至于同类型产品中的性能差异,基本上是可以忽略不计的。

DIY装机推荐:暑假家用64位配置之英特尔篇
英特尔

 [1] [2] [3] [4]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评论】【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