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菜鸟成长手册:电源导购应用改造完全指南(7)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8日 14:43 太平洋电脑网

  文/刀刀棋

  5.PWM脉宽调制电路

  PWM即脉宽调制电路,主要由集成电路KA7500B及周围元件组成(如图13)。其功能是检测输出直流电压,与基准电压比较进行放大,控制振荡器的脉冲宽度,从而控制推挽开关电路以保持输出电压的稳定。

菜鸟成长手册:电源导购应用改造完全指南(7)
图13

  6.PS-ON控制电路

  ATX电源采用“+5VSB、PS-ON"的组合来实现电源的开启和关闭,只要控制“PS-ON"信号电平的变化,就能控制电源的开启和关闭。如在WINOWS平台下发出关机指令,使“PS-ON"变为高电平,ATX电源就自动关闭。

  7.保护电路

  为了保证安全工作,ATX电源中设置了各种各样的保护电路,当开关电源发生过电压、过电流故障时,保护电路启动,开关电源停止工作以保护负载和电源本身。

  8.输出电路

  输入整流滤波电路将交流电源进行整流滤波,为主变换电路提供纹波较小的直流电压。接插到主板上的排线包含了电源输出的各路电压及控制信号(如图14)。

菜鸟成长手册:电源导购应用改造完全指南(7)
图14

  9.PW-OK信号的形成

  在ATX电源及主板中,PW-OK信号是开机自检启动信号,为了防止开机时各路输出电路时序不定,CPU或及它设备件未进入初始化状态造成工作错误及突然停电时,硬盘磁头来不及移至着陆区造成盘片划伤,ATX电源中均设置了PW-OK 信号。

  10.+3.3V二次稳压电路

  输出到主板上的+3.3V电压一般为CPU等配件供电,因此,ATX电源在总体自动控制稳压的基础上,在T1的次级+3.3V电压的输出负载网络增设了二次自动稳压控制电路,以使+3.3V输出电压更精确稳定。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评论】【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