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处理器市场热点分析:英特尔出新招力保王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7日 15:07 IT168.com

  文/ 威哥

    如果说AMD在SOCKET754这个架构上面,是采取“变阵出击”的策略(原先754架构绝对大部分产品都是K8,SEMPRON只有一款3100+,但近期就连续将多款754针的SEMPRON推向市场,这个走势在上期已经有说明),那么他们在市场上的主要竞争对手INTEL,现在仿佛是处于“进退维谷”的局面当中。为什么这样说呢,下面就让笔者跟大家好好地分析一下吧。

  按照INTEL以及主板厂商本来的计划,LGA775架构的INTEL处理器,是应该在去年第四季度全面取代SOCKET 478的INTEL处理器,成为市场的主流产品。为了推动LGA775这个全新的架构,INTEL甚至了对SOCKET478的

CPU进行了部分的减产,另外还对865PE和848P等芯片组进行限量供货,希望借此让LGA755的主板和CPU尽快地普及。

处理器市场热点分析:英特尔出新招力保王位
英特尔P4

  不过,国内市场的实际情况跟国际市场还是有很大的区别,在之前很长一段时间里,虽然LGA775架构的P4要比SOCKET478的P4价格相当,但915/925系列主板的价格,始终要比865/875系列要贵一些。更要命的是,在中国市场广受欢迎的赛扬D处理器,LGA775架构的产品,要比SOCKET478的产品要贵了一截,并且供货相当之少,不是随时都可以买到(赛扬D 330J 2.66G和335J 2.8G曾经一度卖到900元以上,而且现货很少)。要知道,在国内的DIY市场上面,赛扬D的出货量是比P4大很多,虽然说P4的

品牌效应很强,不少高端用户都会选择它们,但赛扬D应该说是更加具有群众基础。要想LGA775尽快普通,光靠P4是不行的,关键还是要赛扬D尽快做出跟进。

   有一样东西,无论是INTEL还是主板厂商,对它的估计都是有一定的偏差,那就是SOCKET478平台的生命力。从SOCKET478架构的主板,还是SOCKET478架构的CPU,到了2005年的第一季度,依然在热销当中,它可能跟SOCKET478平台技术架构成熟,整体价格较低有很大的关系。前面所说的“进退维谷”,就是指现在花大力气去进一步推LGA775会遇到很大的阻力,除非LGA775的CPU和主板有较大的价格下调。

处理器市场热点分析:英特尔出新招力保王位
英特尔P4

  另一方面,为了给LGA775让路而尽快强逼SOCKET478退出市场,当时看来就跟自断财路没有什么区别,毕竟那个时候很多主板厂商的销售成绩,依然需要SOCKET478的主板来撑着。事实上,最好的办法只能两边都做,以求稳定的发展,如果操之过急的话,很可能会对市场的销售格局带来不好的影响。当然,LGA775肯定是大势所趋,加上现在这个系列的CPU已经越来越多,价格也越来越便宜,作为消费者,目前要买INTEL CPU的话,还是LGA775的比较好。

 [1] [2] [3] [4]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评论】【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