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最廉价双核心处理器 AMD X2 3800+独家测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6日 08:14 PCPOP-电脑时尚

  文/工作狂人

AMD X2 3800+发布 “双核”你的未来不是梦

    AMD双核心处理器从8月1日发布至今,时间已经过去了半个多月。PCPOP评测室8月4日也全国率先推出了双核X2 3800+的评测文章《比单核便宜!廉价双核心3800+深入评测》。   

     由于通货渠道问题,呼声甚高的X2 3800+一直处于有价无市的状态,海外市场早也热卖半月,而国内市场似乎显得过于平静。苦心等候半个月,本周我们抢先国内率先拿到了AMD X2 3800+的实物,被我们誉为“平民天后”的X2 3800+终于现身,让我们先睹为快!

最廉价双核心处理器AMDX23800+独家测试
AMD X2

    单核心简单的频率上的提升似乎已经走到了尽头,无论从架构上还是热量功率的解决上似乎出现了前所未有的麻烦,处理器的功耗遵循这样一个公式:P=1/2(C×f×v2),其中P代表动态功耗,f代表处理器的主频。由此可见,随着主频的增加,功耗随之增长。显然,不断提高主频的做法会遇到瓶颈。处理器的主频越来越高,其带来的功耗和散热问题,让芯片设计师很难比较圆满地解决。依靠90纳米以下线宽的半导体技术降低功耗同样会面临成本困境。

最廉价双核心处理器AMDX23800+独家测试
AMD广告海报

    2004年开始INTEL和AMD纷纷把注意力转移到了双核心处理器上,把技术的目光转移到处理器的运算能力上来,这正是双核心出现的原因。

     由于AMD的贪婪,在双核心发布初期AMD并没有把3800+加入正题,AMD希望消费者都能够拿出超过500美元来购买他们的双核心。而今由于市场的压力,AMD不得不放下他们高贵的架子,推出了其号称主攻主流桌面低端市场的AMD X2 3800+,这一次消费者会卖帐吗?  

最廉价双核心处理器AMDX23800+独家测试

 AMD X2 3800+首登PCPOP评测室!

    同为双核心处理器,AMD与INTEL他们各自所针对的市场不同。INTEL至尊版以及面向主流市场的奔腾D处理器针对的都是台式机电脑,而AMD的双核处理器则是为网站主机、邮件服务器等设计。
 
最廉价双核心处理器AMDX23800+独家测试
 
 8月12日双核心最高端X2 4800+“喜气洋洋”走进中关村
 
    虽然低价产品出现让我们惊喜一番,但是要掏出我们血汗钱为它买单,我们还是得理性的对待,谨慎出手。权威的PCPOP硬件评测室在第一时间内把最为精彩的评测送给大家,希望能对您以后的购买提供一个可行参考,毕竟如今2千多元就可以购买到双核心3800+的确是一个不小的惊喜,特别是对于那些多用户处理的用户更是蠢蠢欲动,X2 3800+的到来,第一次让我们感觉到双核心处理器与我们的距离是那么的近。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评论】【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